終於坐到高鐵了

 


 

期待很久了,男友讓我有了第一次的高鐵。因為男友要到台北考試,有考慮前一天先投宿,但是三總那裡選擇少,再加上下午才考試,所以男友說:你決定吧,你沒坐過高鐵

 


 

我們到SOGO坐免費接駁車,大約半小時到達高鐵烏日站。

是車站太大的原因嗎?空空曠曠的呢在等男友購票的一點點空檔,拿起N73亂亂拍,沒有多餘時間仔細欣賞烏日站的美好風光,因為我們要搭的車再六分鐘就要到站了

 


 

啊!好小唷矮矮的車廂

三排二排座椅,前後空間還算大,一小時坐下來完全沒有感到不舒服。


 

 

只是,好吵呀!雖然車廂只坐了七成滿

 


 

 

 

有一家人的念經、小朋友的童言、還有坐我們後面的二個歐美男生,吱吱喳喳的

 

 


 

男友無論在接駁車上還是高鐵上都是在睡睡,絲毫不受影響。

而我雖然很累,因為早上五點多我就起床了,本來預定好要坐七點多的高鐵,但是男友一直賴床,直到九點多才肯起床出門

 

稍瞇眼又被『呼呼呼』吵開

 

好多山洞唷!這一趟下來長長短短山洞至少也有四十個吧!第一次經過這麼多山洞。

 

因為無法睡,所以無聊的看著水瓶內水的波動。這讓我想起了最近和男友一起看的《上海潮》,美鈴第一次到上海坐磁浮列車時,那列車上顯示時速398,400,402…,不過美鈴的身子搖晃得有點大呢!而我坐的這班高鐵,雖然最高只有到256公里,但是平穏得很呢!

 


 

 

準時到達台北,其實我也沒太注意時間啦!出了站就到忠孝等公車,結果我們還等錯邊啦後來才到新光三越前等,太陽好大,還好再等20分鐘車就來了,不然如果耽誤了男友的考試時間,我可就慘了

 

台北一天到晚在做工程呢!因為要到內湖三總,所以一路上都看到施工施工坐了四十分鐘左右終於到了三總,有點偏僻陪男友看了考場後,我就自己一人亂亂晃中間還帶一個阿婆走到門診大廳,阿婆第一次到內湖院區,她從四樓下來要接從汀洲院區來探視的家人,她說等下要手術阿婆好勇敢唷自己要開刀了還要擔心家人找不到病房

 

院區裡有不少家屬推著生病的家人享受可愛陽光、閒話家常,看到病患臉上的笑容,我想家人的陪伴、關心比過藥物百萬倍吧!不小心聽到一個大男生跟坐在輪椅上的爸爸說參加什麼藍球比賽、兒子對有點失智的老爸說下次再帶孫子來看您

啊!人如果可以不要生病,多好呀

 

我累了,找到有電視的一個等候辦出院的地方,坐在椅子上就偷偷瞇眼了隔一會就看時間,還有二小時好久翻了一頁日文,結果瞌睡蟲又來搗亂索性看起電視總算時間過得快一些

 

回程我們坐的公車經過信義線,好遠足足坐了一小時呢六點多了,和男友二人都餓扁了,走到南陽街隨便找一家就坐下來了,其實原本是想帶男友去公司以前經理開的簡餐店的

 

再走回車站要搭統聯時,男友說了:台北真麻煩,公車那麼多而且又很髒很亂

對呀!人都沒有公德心,垃圾隨手丟

 

還是想坐高鐵,因為坐統聯坐了2.5小時,好久,回到都10點多了而且我們上車時已沒位可選,只能坐在廁所前一排,四五個人去上廁所,味道愈來愈重


 

一天下來好累呀小腿都浮腫痛了

 

希望男友可以通過筆試,那11月的口試又可以一起出門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