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いことにはない ないことにもない ()不是不…, 並不是沒有…,不是不

雙重否定,表消極肯定

 

 

1.ぜひと頼まれれば、お金を貸さないことにもない(如果堅持拜託,也不是不能借你錢。)

 

2.歌を歌ってくれれば、秘密を話してあげないことにもない

(如果唱歌給我聽,也不是不能告訴你秘密。)

3.どうしようかな、おごってくれるなら、行かないことにもないけど。

(怎麼辦呢?如果你請我一吃飯的話,也不是不能去的(也許我就會去)

 

4.肩と腰を按摩(あんま)(マッサージ)するくれるなら、キスさないことにもない

(幫我按摩肩膀和腰的話,也不是不能接吻的。)

 

5.行かないことはないけど、あまり気が進まないんだ。並不是不去,只是不太起勁。)

 

6.お酒は全然好きではないが、付き合いで飲まないこともない

(完全不喜歡喝酒,不過交際應酬沒有不喝的。)

 

7.話によっては、お金を貸さないこともないけれど。(看看怎麼說,也並非一定不借錢。)

 

8.事業(じぎょう)の内容(ないよう)をはっきり話してくれれば、資金を出さないこともない(如果把事業內容清楚的說出來,也不是不能贊助資金的。)

 

9.もう少し考える時間をくれれば、やらないこともない。

(如果再給多點時間的話,也不是不能做。)

 

10.        もし私に百パーセントの愛をあげるなら、貴方と結婚さないこともない。

 (如果對我百分百的話,也不是不能和你結婚的。)

 

11.        もういい条件を増えてくれれば、話さないことにもないんけど。

(如果再增加好的條件,也不是不能商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