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弟弟突然問我怎麼叫男友?

『前五年叫老公,他家人反對後,我就改口叫名字,現在叫"主人",但是都會被他罵我亂亂用,什麼主人小女傭的...』我在洗碗

『妳們在玩cosplay ?主人勒!我要和女友講...』弟弟一副難以致信的表情。

『你為什麼問呀?』我很好奇,弟弟什麼時候關心我起來?

『因為女友每次都和別人介紹:這是我老公』弟弟佷得意的說。

 

 

 

我就這麼認真想起自己在這個家,就真的好像個女傭一樣。

 

每次星期一早上回家,就看到家裡的凌亂,我要收拾;每天早上下樓又看到客廳、廚房杯盤狼藉,我要整理;整棟四樓要我拖地、垃圾要我收集丟掉,而且每次都要在垃圾桶裡翻動,因為爸爸老是不做分類,即便講了好幾次了,他不做分類就是不做,今早我又在廚房的菜葉垃圾裡拿出二個紙盒及玻璃瓶,還有客廳垃圾桶裡的一堆紙類賬單、廢紙,我得把被揉成團的一一攤平疊平。

每天早晚要各花1小時處理狗狗,每天晚上要趕回家煮飯菜,即便爸爸或弟弟有空他們也不會帶狗狗尿尿,等我煮好了他們吃飯,我再帶狗狗尿尿,一切都好了我才得已吃飯,而他們早已吃飽!有沒有搞錯呢?狗是你們自己要養的,怎麼全部都成了我的責任,飼料也都我在付錢

 

洗衣晒衣收衣煮菜洗碗拖地倒垃圾餵狗遛狗澆花繳錢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覺得自己像女傭?因為大家都認為是我應該做的,所以我時常在收拾他們吃剩留在桌上的食物、垃圾。

星期一早上回家,覺得屋子有種怪味,原來垃圾車走了,星期五早上我倒了垃圾,累積二天假日的垃圾,今天星期一沒人倒所以竹雞的便便報紙發酵了走到廚房,水槽裡有著濃濃食物發臭味,昨晚或是前晚他們吃的食物沒收拾,就這麼擺著,等著我星期一回來處理向洗衣間望去,亂亂的dirty衣散了一堆

課長常說,會有今天的狀況是我自己造成的,因為是我自己要去收拾的,我不去做自然會有人做。所以星期一早上我就這麼趕去上班了,下班也聚餐,回到家所有一切一樣的,亂!根本沒有人去清洗不是我不做就有人會做嗎?

但是星期一我真的很累了,也賭氣,我真的沒有去整理家裡!這一年多爸爸弟弟搬回來後,大大改變我的生活,除了經濟負擔變重,連心裡也變得更不快樂!!

唉!結果星期二我花了1個多小時整理家裡

 

沒有人體諒,就是女傭吧!

只是怎麼還有要負擔家裡經濟的女傭?

我最討厭聽到別人說:『妳又還沒結婚,賺得錢都自己花,哪裡沒錢?』殊不知我的薪水超過一半都是花在家裡,現在又要還爸爸的貸款我快要被炸光了每個月都在花以前省吃簡用存的六年期保險,現在沒了,我也不知我下個月要怎麼辦最好妹妹這個月畢業後快點找到工作,那她的學費分期的由她自己繳,不然我哪裡去找一份每月6萬的工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