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算是應酬吧?!

上星期請顧問老師到九松客棧用餐,桌第間談到精靈姐姐廚藝比餐廳主廚還好的話題,於是約定了大家下次一定要到她家做客,而我們四個女生輪流做東。沒想到精靈姐姐動作可真快耶,才隔不到一星期就說她和老公報備好要煮菜請客了。

為此精靈姐姐還特意學了一道"蝦鬆",精心列了一堆菜單,用心的準備起來。

姐姐還真厲害,竟然準備了15道菜,要是我就沒這個能耐,說真的看到滿桌菜,我心裡想的是:不要輪我做東吧,因為我只會煮給家人吃,都是一些上不了台面的菜色。

我吃最多的大概是甜年糕吧,因為平時不喝酒的我,對阿伯(姐姐老公)倒的酒,換了二種還是覺得很辣,難以入喉,所以每喝一口就夾一塊甜年糕來綜合。

大家很捧場的是蝦鬆,用其婆婆自己種植的生菜包起來,口感還真的不錯。

土雞酒、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炸肥腸、蘿蔔湯、福菜湯(豬肉一定要用三層的、炒青菜二種、涼伴水蕨、香煎魚、芹菜炒牛肉...太多了,我記不太起來,吃得很飽!

席間大家不停的在敬酒,開玩笑的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吃到我的喜酒?哈哈哈,我只能說快了快了。我想起昨天晚上和爸爸去慈善宮時碰巧遇上國小同學的爸母,那伯母第一句話就說:郁芳已生三個小孩了。而且回家時的告別話也是:你要加油呀!(意思叫我要快點結婚)唉!郁芳好像高中畢業不久就結婚了,我還念了大學耶!而且每個人選擇的路都不一樣嘛,老是聽到這樣的關心,多了真令人有種不勝其擾的無奈。

姐姐的老公和爸爸認識數十年,因為比爸爸虛長幾歲,所以我都叫他"阿伯"。他現在有女(孫女)萬事足,以孫女為榮呀!那小妹妹真的古靈精怪,聰明的很呀!她讓姐姐做了年輕的阿媽...不過姐姐不太希望在第一次見面的人前說自己是阿媽的,因為會被人誤認為很老了,可是明明才四十幾...

阿伯很用心的招待我們,他們全家出動,兒子媳婦都忙進忙出,在餐桌上也盡主人之責。真是乖呀,要是我們家的小孩大概不太懂這樣的禮數吧!我就不太懂禮數的人,像今天還好課長姐姐有解救我,不然我還真的沒想到要提"等路"去精靈姐姐家呢!

飯後也是四五種水果齊上桌,而且又奉上了上等茶葉,大家都聊得愉快,到後來還看了火紅的六月演的愛。我的手機整晚不停在響,妹妹要我回家幫她洗頭洗澡(她右手受傷了)、牙科提醒星期五的預約、男友下班報備、爸爸問我幾時要回家、弟弟打...我從八點就想先告辭了,但是大家都還在聊天...

自家煮菜請客還真是很累人的事,尤其是請了一桌客人。精靈姐姐辛苦了呀!謝謝你們一家人為我們準備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