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很不被信任的感覺,不知為什麼有問題都歸咎我?完全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只是斥責。

 

像這種類似三角貿易的交易,當然是事先都問清楚了,才有可能報價給你大陸公司的業務。而詳細要求也在去年七月的合約中詳列,我也再三叮嚀大陸業務務必百分百轉達給日本廠商,一定要走我們指定的WHL、自有櫃WHL U.......、進基隆港長春或中華貨櫃場。

原先日本廠商也同意也簽回訂單,但是後來九月要出貨時,又改說WHL太貴希望可以走OOCL,於是我從其所願又去詢問妥當後,再仔細和大陸業務CHECK,OOCL自有櫃、進基隆港第一貨櫃場,日本廠商也說沒問題。

實際上日本廠商根本把原先的約定忘得一乾而淨,而且還怪我太晚通知,在他們九月下旬要裝貨時才告知要領自有櫃!
真是xxxxxxxxxxxxxxx!

碰上大陸10月假期,問不到大陸業務到底有沒有和日本廠商溝通好?之前不是都說OK!

所以我們只好把櫃子拖回廠內再換櫃出口,也還有另一因素,因為我要大陸業務向日本廠商先傳貨物裝櫃的照片,我發現有日文字樣!這樣也是違反了當初訂單上的七點規定之一!

 

你當初也罵過我一次,說沒有聯繫好!這是你們大陸業務和日本廠商的問題耶!

現在因為要出第二次了,你又怪起我根本不懂三角貿易......一直叫我要指定船公司給日本廠商,可是這是我本來就在做的事!!日本進口不锈鋼板的關稅本來就是0%,為什麼我一直解釋你就是不相信,一直問我那9萬多關稅哪裡來的?我都說了三遍了,那是營業稅5%可扣抵的。

不锈鋼板要申請原產地證明,一定要完成清關,並不是你想的只要停留一下就可以轉出口,不用產生任何費用。為什麼你都不願意相信我?

所以實際上差的費用也只有那拖車費用而已,其他報關費是大同小異的。

 

為什麼總是都先不相信我,都要斥責我?

 

我真的還蠻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