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1點多開始準備年菜時,有想到在晚上吃團圓飯前拍照,部落格的第一個新年,把自己做的12道年菜寫個影像日記,不過晚上吃了一半才記起忘了先拍照。

是真的煮了12道菜唷,覺得自己有點小厲害...不過都是媽媽採買材料,而我挑菜洗菜切菜煮菜。

今年過年比往常輕鬆些,晚上八點多就可以洗澡休息,主要是因為媽媽全心投入過年,不然前幾年我累得好像快掛了般,根本懼怕過年。

紅包是除夕的另一高潮,妹妹最喜歡。因為她是家中年紀最小的,只領紅包;而我從畢業後就年年發紅包。往年我都要準備四個紅包,但是今年只有三個,因為不想給弟弟了。

從小領的紅包不多,就阿公、阿婆、外公,還有媽媽的;阿公阿婆去世後,每年的紅包只剩媽媽給的。這幾年男友工作後也意思給了紅包,所以現在我固定有2個紅包唷!記得以前小時候,我們堂兄弟姊妹都二人一組向阿公阿婆說吉祥話領紅包,好幸福唷!好像小朋友過年的任務就是領紅包一樣。

公司去年只有10天的年終,今年只有一個小紅包,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包紅包給爸媽妹,而且年終根本不夠包紅包。媽媽說過年總是意思意思呀,金額多少不是重點,心意最重要,她要我和弟弟講,因為弟弟沒打算包紅包給爸爸。

我們家最喜歡媽媽的紅包吧,因為很大一包,媽媽都會放百元鈔,金額也不少,媽媽對我們小孩是很大方的,總是希望盡其所能對我們好。所以發紅包時的媽媽最和善,說我們要祝她:恭喜發財。

不曉得媽媽對我的紅包有沒有期待?但是我目前的能力也只能在3000~5000間,期待換工作後的過年吧...

爸爸,在我們搬入這棟房子的近十五年裡,今年第一次在家睡覺吧。前些年他總是覺得不好意思收我的紅包,因為愧疚,但是後幾年他雖然口中說不用,要我自己留著用,但是最後還是收了下來。爸爸收下吧,女兒一點點意思,而且我沒有像弟弟大小心唷,我都一樣,包給你和媽媽都相同。

爸爸不期待我的紅包,我想他期待寶貝兒子能對他像以前一樣相處吧!

妹妹每年最大的收入就是來自於紅包,而且她有時還會先計劃要用紅包去買什麼。在快放寒假前她就不斷提醒:你要包紅包唷!要包多一點唷!她雖然年紀也不小了,但是因為是家中老么,總是還像個小孩般地期待著過年發紅包,而且還會撒嬌...

妹妹今年過年算是幫忙最多的一年吧,雖然她老是睡到自然醒的下午。她在開始放寒假時講了一句經典:我發現我的東西都散落在家裡的每一處...

明明就是她習慣不好,都亂亂丟,人到哪裡東西就遺留。不過也因為她帶點灰諧撒嬌的樣子,我們也都不忍心苛責。

 

我期待明天和男友見面後的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