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總是會看到古老的情書。

一直不喜歡過年,在阿公阿婆去世後。除了少了她們團圓的心酸想念,另一就是要整理、取捨成長的所有東西。而我又是一個很念舊、易感的人,這樣艱鉅的工作每年上演,多少磨薄了心的外壁。

有一個透明的大整理箱裝載著過去十幾年來的情書及卡片,哪個人寫的一盒盒分類放好,和現在的男友在一起後,每年年終清理時都想要丟掉,但是看了部份內容後又留了下來,男友也曾偷看過部份,不過沒說什麼,畢竟那是過往了。

以前若同學或朋友說我寫的字漂亮,我都會說因為寫太多情書了。這可不是胡謅,收了那麼多情書,當然也是寫了很多啦!而且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寫,天南地北,連刷牙都可以寫。

和男友的部份算是最多的吧,因為時間最長嘛!而且我們還有交換日記呢!不過電子列印的也佔了不少,男友很有心的,把我們所有聊天記錄(bbs),E-mail都整理出來、印下來,有些他也用美美的信紙抄寫,他為了寫信給我,而我又喜歡藍色,所以八年前他買了一堆藍色信箋,到現在他的書桌裡還有幾本沒用,卻變成了我自己在家時寫信給他的本子。其實男友不喜歡寫字,他的字小小的像小朋友的字,但是曾經為了我寫信寫得手指腫起來,誇張但是很令我感動。

我還是喜歡用筆和男友溝通,雖然也時常求快速寫了一堆e-mail(因為平時沒法見面)。所以我們有好多好多情書囉!

沒有什麼咬文詩句,但字字句句都出自內心,雖然平凡但是很幸福。

 

是的,我又留下了那箱情書。而且一箱已放不下,男友的部份改用另外一個旅行箱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