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對帳,打電話要我傳真廠商的估價單,找出了幾張估價單,也順便將某些廠商來料數量及我們實際上包裝數量的差異傳真給老闆娘。

之後打電話向台北公司確認有沒有收到傳真,但是會 計 小姐卻說出我聽不懂的話!

「姐姐,請問有收到我的傳真嗎?

妳在傳什麼呀?什麼未來老公的條件?

「什麼??沒有呀,我傳老闆娘要的估價單及驗收單呀!」

「有呀!你到底在幹什麼?

此時我心裡100個疑問,什麼未來老公條件?我明明就是傳老闆娘要的資料呀!

「等等唷,我去傳真機那裡拿資料!沒有呀,沒有什麼未來老公條件呀!」我怕自己是用回收紙影印的資料,也許背面是真的有什麼未來老公條件的文章,所以我把那五張資料都翻背面仔細看看。

 

「你自己寫的字呀,在XXXXXX那張下面」會 計 小姐指示我。

「哦!是這個唷!這是以前去上ISO的統計製程管制(SPC),老師上課內容,我手抄在背面空白處的。」我找到了這張有未來老公條件的,再翻到背面才發現是以前上課講議內容。

 

終於澄清我的清白會 計 小姐還真仔細耶!我影印時都沒注意到耶!我只是把驗收單每二單號放入影印機,用回收紙影印,並沒有一張張去注意回收紙是否每張都是空白。

 

 

為什麼未來老公的條件和SPC(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有關係呢?

因為SPC的特性就是可以量化的任何特徵。

而量化就有計數與計量。

所以未來老公的條件(特徵)就可以列出一些可以量化的。

計量:身高、體重、地坪大小

計數:財產、車子、房子

 

其實這個我早就忘了,上過課就忘了,看了自己寫在講議上的內容,說實在也沒什麼印像。不過還好,傳過去時,老闆剛好出門去了,沒看到,不然更難解釋,因為我在解釋給同事聽時,有位同事也不相信我,說老師怎麼可能上這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