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年輕人有誰還擦髮油?會反光而且看起來油油亮亮的那種。

 

課長姐姐請了一個臨時工來幫忙清理模具、牙板(因為之前我們整理了大半,模具牙板太重了,我和課長的手指都掛了彩,腰也不太能負荷。),他是黃老大的朋友,和我同年,叫他A先生吧!

昨天第一天,我A先生搭配整理牙板。遠遠的我就聞到香水味,進了模具室更確定他噴了香水。但是,要做粗重的工作為什麼要噴香水?我的鼻子大概半小時候就習慣了那刺鼻的香味。

白天溫度至少有25度,他穿著一件厚外套。在整理了第三個鐵桶時,我問他:「你不熱嗎?

「還好,等一下再脫。」他面無表情。

我搬較輕的牙板組(5kg以下)2小時下來,都流汗了,更何況搬的一組都至少有78kg的他不覺得熱??我實在很佩服他。

到了下午他真的脫掉厚外套,但是裡頭又是一件背心式風衣。

因為他動作慢,而且選擇紙箱包裝的方式都不太靈巧,所以我老是要親自拿好指示他將牙板保護包裝,幾次蹲下來我發現他的頭髮好油!而且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悶味道!像是流了很多汗但是又很多天沒洗髮的那種,重點是又有香水味!還好我都快快站起來,走到另一邊看等下要處理的牙板狀況。

 

今天是課長姐姐、精靈姐姐和我三人一起搭配A先生一起作業,而姐姐們也領教到了他的古怪。

中午廠商伯伯又來看我們了,所以中午我們一起到一家好吃的鵝肉料理店。吃飯時大家都喊熱,也問A先生要不要脫外套,但是他又說不熱。(鵝肉很好吃,有空會介紹。)

在車上我們大家熱烈的討論A先生,原來不是香水,是髮油,造成他頭髮根根都不分明。

我想起了外公也很喜歡擦髮油,而且外公都不愛洗頭,前幾年外公還說他一個月才洗一次頭,就是到理容院理髮那次。後來我們叫他至少3,4天洗一次,所以外公之前來我們家住時,他都3天洗一次髮,改善很多,不過還是愛擦髮油,擦得油油亮亮的。妹妹說討厭這種老人味。

A先生還真令人好奇呀!又沒正職工作,又不像是我們這個年紀人的行徑,而且他還一直自言自語今天下午我一直聽到有嗡翁聲,他不知道是在哼歌還是在說什麼,終於忍不住問他:「你在說話嗎?

「嘿,對呀!」他轉過頭來。他用那二架小小牙板用了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