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28國定假日,我和課長姐姐還有阿彬哥哥在中部一日自由行。

早上八點從公司出發,阿彬哥哥說要先去后里的毘盧憚寺(http://www.howli.gov.tw/menu_03_travel/main_02_02.asp)爬山,他以前常去,說那裡清幽靜,每次早晨都有很多人到那裡爬山。一路上櫻花、杜鵑花開得緊簇,阿彬哥哥是個愛花的人,頻頻眼露笑意說著好美。課長姐姐牽著她的外孫女咪咪將(她的大女兒養的一隻臘腸狗),咪咪將興奮地拉著姐姐往前快走。

 

這是我們在入毘盧憚寺牌樓前的記念,不安份的咪咪將欲往前走動,因為前方有一條狗。所以拉著牠的我身子微彎向前傾,這樣也好,才不會比姐姐個子高大太多...


入憚寺後,向神明行禮後我們從旁邊的登山步道開始爬山,因為石階都很完整,也沒什麼陡度,而且才400m的距離,所以沒有喘的感覺。一路上有各種植物,如果也有像慈濟山的步道標示植物名稱那就更好了,讓來爬山的旅客多長一些知識也多一些樂趣。

山頂有一座涼亭,還有不少自制盪鞦韆,及運動拉筋的設施。此時陽光透了出來,似乎在佑庇我們今日旅程愉快盡興。

姐姐說要在鞦韆上拍照。


下山時可以看到后里大部分的鄉景,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憚寺花園被照顧的緊然有序,阿彬哥哥直要我和姐姐拍照留念。


 

 

 

走山路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到了石岡水霸,水霸的水還真的很少耶...沒什麼人在欣賞,我們馬上就去租自行車,剛好有三輛紫色的新的腳踏車,不限時數一台100元,附送一瓶礦泉水。我們特意挑有籃子的,因為要放置咪咪將。我們先騎東豐自行車道,這段是很平坦的路線,而且沿路沒有什麼特殊自然風景,倒是有旅客服務中心,不然大部份都是一些果園住家,路線不長,921橋斷的還沒重建好,我們又折回,在回程中我們有過馬路到隔二條街外的日氏舊穀倉參觀,還試磨了黃豆及吃芋菓。轉動磨石時還挺好玩的呢!第一次動手,古時候的人還真的很辛勤呢!

梅子車站在懷舊公園裡,停放一火車頭,但是車上玻璃己被打破,真是沒有公德心呀!有個長得很藝術的老人叫我們到涼亭裡看古言,他以為我們不會念看不懂,當我們開口後他有點嚇一跳,原來我們是客家人!而且姐姐還講得很標準,那人只好說一句:客家人要說客家話,就沒趣的走了。


到了起點,我們又往后豐鐵馬道騎去,到一可休憩之處停了下來,因為我的屁屁開始痛了,那小小的座墊實在容不下我龐大的屁屁呀!有一群大學生也在此停下休息,看到咪咪將每個都驚呼好可愛,爭相和牠拍照,我看到姐姐臉上開心的表情。不過此時我的帶塞體質又出現了,因為在拉著咪咪將要離開時,我覺得我的鞋底怎麼每踩一步都軟軟的?一看才知右鞋踩到了狗大便...唉!真慘!還咪道很重耶!還好那裡都是樹葉、泥土,而且還有流水,才解決了這個窘局。

這一下破路斷大家都車速很快,有些人又在半途中停車,再加上南北雙向,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撞車,所以路旁都有警告標語,要大家車速不可以超過10/km,而且小心小心。

開始往花樑鋼橋舊山線第九隊道騎去。騎在鋼橋上有種不著底的感覺,還好輪子壓過鐵架的聲音作響壓去害怕的感覺。在橋上無法快速悠閒,因為總是有人停在半中間拍照,不時差點擦撞的戲碼發生。騎進第九號隊道口才知後悔,因為覺得照明設備不夠,不時有陰風吹來,一路上我只想趕快騎出這黑暗重見光明,根本不敢亂亂看,總覺得了過了好久,終於回到地上世界,姐姐和阿彬哥哥都流汗了,只有我頭很痛、雙手冰冷...晒著陽光,第一次感覺好愛陽光呀!(今天沒有擦防晒,姐姐有擦也說明天臉上一定會黑一層,因為今天晒一天呀!)


夫妻樹那裡的公廁不知為什麼沒有水?沒法沖水也沒法洗手真是不方便,我們只好用礦泉水洗手!

阿彬哥哥要我和姐姐在夫妻樹前拍張照,我一直要姐姐往前一點,不然會顯得我很大隻,姐姐雖然向前了,但是照片中的我還是很大一隻...

 

回程隊道裡快多了,大概是有點下坡之故,而且也吸收了足夠的陽氣。在騎回石岡路程中,咪咪將突然從車籃裡跳下來,腳還卡在輪子裡,姐姐緊急停下抱起牠,還好沒什麼大礙,不過開始苦了姐姐,因為怕咪咪將再度跳下,把咪咪將放入背袋中,而回程又是許多小坡度。連我和阿彬哥哥都有點使不上力了,我還不時站起來舒緩屁屁的疼痛,而且我肚子好餓呀!沒力氣了啦!好幾次爬坡路段我都想族棄了,但是想年輕人這麼放棄實在讓人看笑話,於是又撐了過去,所以我全程都是用騎的啦!真是很佩服平時不運動的我也有這種體力!

終於可以吃飯了,飢腸轆轆的我們找了家小吃店,大口大口補償我們的胃。

情人木橋http://travel.shihkang.gov.tw/05_04_01.htm),我們抱著100分的期待,但是進去後失望100分,因為我以為是什麼淒美愛情故事呢!休閒園區裡也是一片亂亂的感覺...咪咪將還大了一坨不小的便便,姐姐用衛生紙用起後要找洗手間卻找不到...水車是鐵製馬達轉動的,失去了農村原始風咪的感覺,一切都還在建造中的感覺,希望過些日子能完全規劃好。和姐姐及阿彬哥哥開玩笑說他們要牽手過橋呀,情人橋呀!姐姐及哥哥要我別鬧了,反而姐姐說我可以挽著哥哥的手,像父女,因為哥哥比我爸爸還大4歲呢!不過我還是沒有挽啦!沒辦法我就這麼害羞...

這一趟自行車之旅,一種乘著風的快感。真的好久沒有騎自行車了呢!想起小時候在老家第一台三輪腳踏車到大台腳踏車,我們一群小孩子總是喜歡牽著腳踏車到斜坡上,再坐上腳踏車,溜滑梯似地享受快感!這樣無憂童年已離我好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