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別家公司資遣員工也只是用公告的嗎?

 

台灣這一兩年有不少員工被公司無預警的裁員,今年各地的就業服務站登記人數爆增,失業人口愈來愈多,大家苦哈哈。物價飛漲就是薪水不漲,政府的經濟政策在哪裡?

傳統螺絲製造業在大陸低成本競爭下,這幾年衰退的速度以倍數成長。我們公司老闆早在10幾年前就到大陸投資設廠,這幾年大陸公司和日本大廠技術合作,業務、廠房迅速擴張,老闆在一年一次年終會議上,總是意氣風發地談著大陸公司的豐功偉業。

其實我漸漸感受到的是老闆的無情。

大陸公司怎麼好怎麼好也對台灣公司無益,倒是台灣公司挹注了龐大資金到大陸,初期是十幾年前NISSAN新好男人系列瘋狂熱銷而大大獲利挹注,但是後期大陸公司的高速擴展,卻是以台灣貸款資助;而每月要繳的利息對現在業務萎縮的台灣公司而言是龐大的負擔,所以虧損愈來愈多,二年就資遺了二批人員。

當然都是同一個老闆,錢他想怎麼運用由他決定。

公司虧損連連是我們不夠積極去爭取業務?所以是我們自己種的因?

 

今天下午老闆娘的一張傳真,攪亂我所有思緒。

這是大家都不願接受的結果,既然要結束,幹嘛拖拖拉拉一年了還不快結束?臨別又來續集...真的只有莫名其妙可形容。總覺得會造成同事間的疙瘩,因為很明顯地有個同事突然對我不太友善,可是人事決定權又不在我手上呀!大家都只是領薪水的上班族。我一個人在課長請假後的那半小時多裡,被不安定的氛圍揪得胃隠隠作痛。手上的估價做不完,下星期的六個貨櫃也還沒搞定,但是我心裡只想快點下班,逃離。

 

全打亂我的計劃,原本我想剛好可以領遺散費,然後到台中工作,就可以不用管家裡的事,但是現在又要再拖幾個月了吧。總覺得未來的路愈來愈難走,妹妹打趣說:你註定沒有離家的命...開玩笑的。

心裡很沈重,從沒有元氣的聲音可以分辨得很清楚。廠商問我怎麼了,男友問我怎麼了,在電話裡,我只能說我胃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