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時,雨勢超大,即便穿了雨衣,才出公司不到二分鐘,雙手已冰冷刺痛,鞋子裡也裝滿了水,雙腳像是泡在零下的水裡,疼得想哭。回到家不只膝蓋以下溼透,連手肘以下也是溼透,還有雨不知怎麼打進安全帽裡,連頭髮也溼了一些。對!就是落湯雞,還是穿了雨衣的。匆匆換了衣褲及外套,趁著雨勢暫歇,弟弟又剛好趕回來看經典賽,央求他送我到火車站搭車。

已快六點半了,盡速用火車自動售票磁卡買票,但是要插卡時,發現有一張退出來的磁卡,心想會不會是已經沒有錢的,前個人懶得丟掉,但是也有可能是忘了拿走的,為了確認於是就把那張磁卡推進去,結果顯示還有58元。先按取消退出,換成自己的磁卡買票,心想會不會是候車室裡七八個人忘記的?也許是前一分鐘前北上車的人忘記的??那只有58元,要自己拿起來用嗎??

買好了票,決定要問候車室的人,遲疑了二步又走回售票口,因為售票員回來了。

 

『先生,這是有人忘記在售票機的磁卡,還有58元。』我拿出磁卡給售票員。

『是這樣唷!那妳自己留著用呀!』售票員站著...

『可是我自己有卡了...』我就是要給你處理,不然我幹嘛找你啦!

『妳自己留著用啦!妳給我,也沒用。』售票員根本不想把插在口袋裡的手伸出來。

『可是你們不是有失物招領的??』你到底要不要處理呀...

售票員被我盧得覺得有點煩,只好拿下卡丟在一旁。此時有個穿紅衣的男生開口說是他的。

『先生,是那個男生的...』我指向右後方的紅衣男子。

 

『你要謝謝那位好心的小姐唷!』售票員對紅衣男子說。

 

不過呢!那男生根本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謝謝,不論是在候車室裡或是在月台上。

 

當然我不是要索求別人的感謝,只是舉手之勞而已。因為自己之前曾經掉了磁卡,還有六百多塊的磁卡,心裡想會不會有好心人拿到給站務員呢?後來還去問了站務員,結果當然是沒有啦!所以我想掉了磁卡的人一定也會我一樣心急吧!

 

失物招領,是真的有人會去認領的,真希望每個人都不要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據為己有呀!掉東西的人心裡可是很著急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