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日語導遊的准考證了...

雖說之前有太多因素導致無法念書,但是剩下十天左右要考試了,至少也要衝刺臨時抱佛腳吧!

不過,我卻仍沒有念書的動作,反而整理起房間。

 

也許會搬家吧!

把書先裝箱,都進行好幾天了,還沒結束,一來書真的很多,二來拿到書就會翻翻,一翻了心情就想住在書裡面了。目前書裝了7大箱,未來不知要怎麼搬下樓呢!因為一箱那麼重呀!平圴大約35公斤,而有一箱特別大箱,應該會超過40公斤,因為裡面放了八九十本書,是克莉絲緹的全套和哈利波特全套。

 

只要書整理好,剩下衣服就很快了。

妹妹說我的書一擺一定會把房間擠得小小的...

 

我還真的蠻捨得買書的,以前總是被媽媽罵浪費錢,媽媽說:去圖書館看就好了,XX家的小孩很會想,書都不用買到圖書館看。

可是,錢是我自己賺的,家裡的花費及給每月給媽的錢,一毛錢也沒少給過,那剩下的錢,我不去買衣褲也不去玩樂,為什麼不能買我喜歡的書??

 

媽媽總是說我很怪。大三時的暑假,爸爸因為人情之故訂了二份報紙,一份他公司一份家裡。所以我請爸爸回家時把公司報紙的副刊帶回家,但是爸爸常常忘記,所以一段時間後,我就自己到公司搜集,但是都會缺很多日期的。我就說:爸爸,幫我留下來啦!媽媽就說我很怪,明明家裡就有報紙了,為什麼一定要看二份??我解釋:副刊的文章又不一樣。媽媽覺得有必要看那麼多嗎?看了又沒用...

我有多久沒有看報紙了??

 

這幾年我需要負擔的經濟壓力加重,買書的量少了,去年開始幾乎都由男友買單,男友說買了二個人看,誰付錢還不都一樣。

整理那麼多書,心情沒有沈重也沒有覺得辛苦,這些都是我工作換來的,陪我渡過無數個一個人的日子的好伙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