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星期同事們熱烈討論保險,尤其是意外保險。

緣起於XX信託行銷專員打電話給精靈姐姐,又剛好課長姐姐也在思考自身保險不足問題。

X都會VS X山大決鬥。

 

意外險,以前都是一年期,沒有本金領回。現在有一保121520年還本的意外險,相較之下保費高了些。

誘因是可以領回,所以好像大家都蠻願意保額高一些,反正繳出去的錢不但有保障,如果不小心出事了也可以獲得高額理賠。

 

課長姐姐請她的堂姐X山業務員規劃她自己的醫療及防癌,意外的也得知她們公司最近火紅的專案,209700再加2%利率。乍聽之下好像真的很棒,而我也很有興趣,雖然本身的薪水已不敷使用,動起男友每月給的錢念頭。

而課長姐姐的堂姐也慎重的到公司說明,在把簡介拿給男友看過後,雖然男友說內容不好,但是我還是說一個月才800多,終於男友說隨便我。(我說受益人寫你呀!如果這20年裡我不小心怎麼了,那你就有200百萬了,男友有點不高興:不要亂亂用!)

我還寫錯了保單四張,就很不順,不是出生日寫錯,就是地址寫錯,最後我只簽了名,由那堂姐寫保單。

她告訴我那受益人不要寫男友,寫法定繼承人,可是那上面明明有寫著:法定繼承人以外的請註明原由。我的好多張保單受益人都寫了家人,除了沒有我弟弟的名字。現在男友繳的錢,當然寫他的名字啦!

後來怎麼成交的?她說她把我的身份寫成已婚,這樣男友就是我的配偶了,沒什麼異議。可是我心裡疑問才大呢!這樣明明是欺騙呀!那如果不小心我最近就發生了問題,那不理賠怎麼辦??不過姐姐們說如果沒有人要去爭那筆錢就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後來還是直接打電話到X山公司問了,那小姐很專業說,這樣是不行的,保險起見請妳寫個切結書,證明妳就是要給你男友XXX

 

美美姐姐很細心的比較詢問二家的優劣,才發現原來X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難怪保費較便宜又有2%利率,在和堂姐確認後,堂姐也請出她的主管什麼經理還是襄理的,說還要一年再加二類的才夠完善,那一年的保費就會增加1400元,而這1400元是不列入9700還本計算的。還說已簽了保單,那半年的700會優惠給我們。

我當下就決定要退保了,才過二天星期一承保刷卡,星期三退保,但是一直到今天(星期一)才拿到要退保的申請書(姐姐們說星期五那主管有來公司,拜託!哪一個保險業務員對自己的客戶不會先約時間的唷!而且今天也沒和我說要來公司找我!)

 

上星期二那主管來公司時,我就很不喜歡他的口氣了!他說才9700而己一點點錢!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很不小的錢耶!怎麼會有這樣沒有同理心的業務員??雖然是以前國中同學的爸爸。

今天又再被羞辱一次!心裡真是不好受!不受尊重的感覺很差!你們有錢過好生活(以前那同學在班上算是小濶少,買一堆日本偶像的相關物品,在那年代算是有錢人家才可以的。),但是我就是沒什麼錢,才會想說要怎麼存錢,以後才有錢用呀!

我實在很納悶: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保險業務員

唉!我還是不要亂亂保的好!像男友說的!

電視上那些保險業務員不是都和人成為好朋友的嗎??怎麼差那麼多?

不過還好我的國X業務員對我很親切勒

保險對現代人真的很重要,大家觀念也很能接受各形式的保險。尤其現在人文明病及營養病那麼多,造成很多癌症,需要花很多醫療錢,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所以很多人都買了醫療、癌症險。另外因為意外發生機率也是年年增高,留下一筆錢給在世家人,好好的活著,其實也是一種體恤的愛。

但是,在買任何一份保險前,千萬要找對保險員唷!很詳盡地解說保單內容,你也完全了解了,自己真的有需要才去買唷!

不要被保險員的花言給誘惑了唷!像跟你說什麼只到這個月為止呀,很熱銷不划算要停賣了等等,其是大部份只是手段而已,大多是碰到月底要衝業績,因為如果達不到規定的業積,連續三個月好像就要降級的樣子。

 

經過這次不好的經驗,下次起我買保險就會謹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