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今天談到了念小學的兒子懋懋,今天帶著她們給的10塊錢,在賣鹹酥雞的攤前晃來晃去,讓安親班的娃娃車找不到他。通知了阿公去找到了,但是不肯上阿公的車,被阿公打了。

同事被公婆及小姑責怪說為什麼要給兒子錢??

其實那10塊錢已放在懋懋的零錢包裡好幾天都沒有動用了,只是今天為什麼他會說想去買東西了呢??

原來他不想去上安親班,因為安親班的老師功課逼得緊,又不准他玩樂的。

也真難為他了呢!才小學一年級。

為什麼同事要給他10塊錢呢?因為他會偷錢。所以同事和老公商量後,決定給他帶10塊錢上學。

其實我們都覺得這樣是好的,適度的讓小朋友知道正確的金錢觀念,而非一味的限制,反而適得其反。

同事們都講到了以前小時候也是會偷媽媽的錢去買東西吃,因為同學都有錢可以買零食呀。

我也想起了小學時,都沒有零用錢可以用,而同學們都有錢可以買冰棒、果凍、統一麵.....,而我只有婆婆的便當,我也好想吃唷!而婆婆都把錢放在衣衣的口袋裡,所以我就拿20,50,最多好像拿過100吧!到後來婆婆發現了,婆婆沒罵我,但是我被媽媽罵得很慘。好像還被打了,說什麼家裡是沒東西給你吃嗎?現在偷錢,以後要去偷牽牛......被罵一堆,記不太起來了!

哈哈!真是對不起婆婆呀!因為婆婆要養我們小朋友,而且婆婆省吃儉用都要留好的給我們吃...好想婆婆唷!

我當時是怎麼樣的心情呢?怎麼會真的去偷婆婆的錢呢??唉!太愛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