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剁到自己的左拇指了。

本來還沒拜拜前,心裡想著晚上要寫交響情人夢的觀後感的,可是現在沒法了,要等手好一點,雖然左拇指打字用得比較少,但是手整個像發燒的感覺,只能慢慢的打字,因為少了一指,整個左手也變得不太靈活。

 

中午拜拜好了,媽媽叫我剁烤雞,她從外面和朋友聊天剛回來,口裡邊念:『我以為你煮好菜了勒!拜拜的親戚也許要在這裡吃飯!』我說:『幹嘛要在這裡吃飯呀?他們自己回家吃呀!而且他們又沒準備在我們家吃飯的。』其實心裡真正想說的是:唉!我們家變成這樣,沒人願意在我們家久留啦!氣氛那麼差。

先拿了幾張報紙鋪地上,再把木砧板放上,拿起烤雞,開始剁雞腳,牠的二隻腳被折到洞裡去了,要先剁腳關結,才易拉出腳。再來剁頭、脖子,爸爸進廚房看我們還沒用好菜,就繞過我到冰箱裡拿了豆腐乳配白飯,口中還念著:我只要有白飯豆腐乳就可以...(這句話我聽了上百遍了,最高記錄一分鐘內,我爸念三次,真是...他怕我們不養他...聽起來令人很討厭。)

我心裡有點...奇怪?為什麼一年到頭都要我剁雞呀?你們為什麼不剁??明明你們也沒事,每次都要我剁雞...

注意力不集中的結果,在我剁翅膀時,因為我的力道不夠大,要下刀三次左右,又因油油的皮,抓雞的那隻手滑下去了,菜刀就剁在左拇指上...

好痛!我知道很嚴重,我立刻沖了水,馬上抽了幾張衛生紙壓在傷口上,因為血是噴出來的。我爸媽嚇了一跳,連忙要幫我擦藥,也一直問我有沒有傷到骨頭。

很痛!拉了幾次衛生紙,血一下就浸紅,不斷換。在爸爸塗綠綠藥時,疼痛達到高點。

血還是在綠藥滲出來,我邊上樓邊打電話給男友,忍不住一直哭:我剁雞剁到自己的手了...男友很緊張,叫我趕快去醫院,去消毒、縫針。因為他問我手指有斷嗎?我說看到白色的...

不斷的抽痛,今天診所都休息,只有一家西藥房開著,因為我是下午四點多,家裡的客人都走了,才出門去擦藥的。傷口的一大片肉,已乖乖的躺在手指上,原先中午剛剁到時,是差一點點整片肉都要分離的。那老闆只是用食鹽水沖沖,然後上優碘,他說傷口太小不用縫。

 

唉,除了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還有日後新長出來的肉還有切痕,一定很明顯,醜醜的。怎麼辦??因為我的右小指在以前車禍前被鐵片割傷的,也是見骨,最後長出新肉的,會有稍稍凸出,而且顏色不一樣...

哇,原本只要20分鐘的文章,我竟然打了一小時...明天上班,和國外不要用msn了,直接用電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