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訂購羊奶了,說要自己煮豆漿也說了一,二星期,每次要去買黃豆,結果每次男友都不讓我買。

媽媽問我:『不是要煮豆漿嗎?太忙了唷!我買的黃豆放在桌上都沒有用!』

『哪有呀?我不知妳有買呀。好啦!明天早上泡黃豆,晚上煮。』我真的沒看到黃豆耶,真是大眼睛耶!

 

晚上吃飽飯,著手要煮豆漿。我問媽媽把果汁機拿去哪裡了,媽媽一點印像都沒有。我東找西找,竟然就在烘碗機旁邊啦!都不出聲...(最近可能都三四點才睡,白天又要整理廠房,再加上家裡的事、弟弟的事,搞得我注意力不集中,那麼大的目標都沒看到。)

在清洗果汁機時,右手中指不小心被那攪拌刀搓到,哇!好痛!而且馬上見血...還好馬上直接加壓一分鐘有吧!血就不流了。不過在用果汁機過程中還是隠隠作痛勒!

果汁機可以隔離豆渣,但是我還用濾布再過濾一次,之後把豆渣集中收起來,可以拿來煎餅或煮飯用。

比例?我自己亂亂調配的,我有偷喝一點生豆漿(會嘔心,拉肚唷!一般人不要嚐試),覺得濃度剛好。開始煮囉,之後會有很多泡泡唷!這時要關小火唷,然後再給他煮個五分鐘吧,滾了開大火一點,再煮個二分鐘。這中間要不時攪拌唷!最後依個人喜好加入糖,也可以不要加。

嘿!香香的勒,很好喝勒!

以前煮時,是連豆渣一起煮的,煮好之後再過濾,這樣比較香濃,不過因為時間要比較久,而且要不時翻動,易焦,所以這次改成先過濾再煮。口感差在哪裡?連豆渣一起煮的,味道比較濃一點吧!

明天早上可以喝自己煮的豆漿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