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營之神王爺爺過逝了,一早八點打開電腦映入眼簾,驚心呀!!一股悲傷在心頭盤璇,怎麼會?

 

中午用餐電視機傳來王爺爺昔日身影,不只心疼,眼淚也在打轉。唉唷!年事高齡92怎麼凡事都事必躬親呢??

 

晚上每一家電視台都卯足了勁,我的眼淚不用顧忌地斗大斗大,真的很難過。

 

王爺爺是個重情義的長者,那麼愛台灣、那麼懂得惜福、念舊,他一定想要在自己的土地上渡過人生最後一刻。只是上天好像忘了

 

認識王爺爺時他已是個白髮老人,但是身體硬朗地讓人覺得他只有五十歲,正值壯年。台塑集團每年的運動大會,他帶領員工跑5000公尺 ,象徵的是一種耐力,不管是像人生的態度也好,像經營企業的管理也好,讓我從電視畫面中,深深感動。

 

台灣的精神是什麼??我想就是王爺爺的一生,勤儉僕實。

很喜歡王爺爺,很敬佩他。

台灣為什麼能發展到現代的繁榮富足?在那曾經那麼險惡蕭條的時代。

不就是台灣人很勤奮、吃苦耐勞嗎??

台灣很小呀!卻創造了經濟奇蹟!!

只是,後來的台灣人好像忘了本

 

白手起家、勤奮者總是讓我深感敬佩的。當然我知道不只是王爺爺,還有阿瘦皮鞋的羅爺爺。知道他們都是在很多年前,某節目會訪問企業創辦人。

 

王爺爺生長於貧困家庭,受到母親的堅忍刻苦耐勞的影響,所以成了未來他的生活哲學。出身低沒關係,而是自身要努力,失敗了沒關係,要不斷勤奮再努力,勤總是能成功的!!

 

王爺爺替台灣創造了很多工作機會,不只是石化工業還跨足了生技、醫療、科技、教育文化等等事業。我想他帶給世人的不只是一個富足的台塑王國,最重要的是他的人生精神。

 

想起了自己的阿公、阿婆。如果阿公還在世剛好和王爺爺同壽呢!

阿公十幾歲就成了孤兒,只分到一張四方木桌,也沒有房子可以住,但是阿公刻苦耐勞,養活了一家十口人,而且還買了幾甲農地。靠著農地耕種,又搭建了村中第一間磚瓦三合院,也就是我出生那一年。

阿婆更是個勤儉刻苦好老婆,跟著阿公上山下田,年輕時要照顧小孩,中老年了又要照顧孫子女。印象中阿婆總是揹著娃兒,又帶著我和大堂弟、弟弟到田裡工作,又要同時兼顧所有家務事,但是從來沒有聽過阿婆抱怨過。

 

我想,別人說我怎麼那麼能忍耐吃苦,是受了阿公阿婆的影響吧!沒有什麼不能過下去的,只要咬緊牙關。

 

 

腳踏實地、認真打拼是最根本應具備的精神,雖然基本,卻很多人都忘了,會不會連我也忘了呢??

 

飲水思源,是否也忘了呢?

 

儉樸勤勉呢?

 

 

王爺爺,謝謝您帶給世人不服輸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