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娶媳婦

 

要不要去、要不要禮金,困擾了三個人。

 

老闆或老闆娘對婚宴隻字未提。

 

上星期台北婚宴裡遇見了老闆一家人,回到公司後更是掙扎。

 

 

老大主張無論如何一定禮到人到,所以課長和我決定禮到人不到。

老闆和老闆娘大概是考慮我們太遠了吧,或是不想讓我們破費吧!只是還是覺得心裡有點怪怪的

 

老大改來改去的,昨天又改口禮金要用寄的,人不去了。而今天下班前又變成了他要託侄子送禮金到台北

 

課長和我也趕緊包了紅包一起託給老大。

我在紅包上寫了二句祝福的話,說起來還真的有點賣弄文字的沒辦法,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在紅包上寫很多字的祝福話語

 

瑋信 & 黃瑾

燕侶比翼同心雙飛

才子佳人相悅成眷

 

 

不少廠商負責人或是其老闆娘都說,既然隻字未提,想必他們不希望我們到場吧!那就沒必要包禮了

 

可是基於我們都從別人口中,甚至都看到大少奶奶到台灣來了,想當然爾是結婚啦!況且現在公司只剩我們三個人呀,禮金祝賀是應當的,不然我們都參加了程經理的,現在自家老闆家的喜事,人沒到禮也沒到,實在說不過去呢!

 

 

還好今天有和台北會計小姐通上電話,才知老大上星期六在程經理女兒婚宴上已和老闆娘說我們這星期也要上來向她恭喜,而老闆娘這幾天有提到黃XX說要上來,那就要安排她們的

 

老大真是那幹嘛不和我們說呢??害我們困擾那麼多天,既然和老闆說過了,那我們百分百就一定要包禮了,也不用考慮有沒有被通知的因素了。

 

 

近午調派到大陸公司當技術顧問的同事到公司和我們敍舊,也談到了老闆家的喜事。老闆是要他回大陸吃11/1那天的喜宴就好,不過他禮金是託副總這星期六喜宴的。

 

他問我們是不是有了才那麼急著要結婚??

我們怎麼會知道呀??

 

他也提到了老闆和老闆娘對大少奶奶不太滿意,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台灣的喜宴才沒有大張旗鼓,而只有宴請親人及老友。

 

這讓我想起去年年初,大少從日本回台時,老闆在大陸傳了二張照片要我傳給大少,原來是老闆中意的媳婦人選,是日本人呢!不過那時大少一點興趣都沒有他還是鍾愛著大少奶奶。現在排除萬難要結婚了。大少奶奶真幸福,有大少為了他和家人抗爭

 

原來老闆和老闆娘也有門第觀念呢!因為大少奶奶的家庭很普通,而她也只是公司的業務職員。

 

大少和大少奶奶要幸福到白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