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週記十三:短暫分離

 

2A月台看到一對情侶的分別,男女一臉茫然、不知所措。

 

他們被自強號分開了。

他們被台鐵站務員分開了。

嚴格來說他們被自己分開了。

 

看來他們很少坐台鐵吧,所以不確定自己要坐的車。

一到第2月台,看到快開動的自強號,急忙詢問台鐵站務員,而台鐵人員根本沒聽他們的問題就直接趕他們上車。三秒鐘後可能發現坐錯車,男的跳下車,但是女的卻差0.5秒被關在自強號門內開走了

 

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我走向那無措的男子,要他搭現在停在2B開往彰化的電聯車,因為我想自強號都停大站的,要他坐到彰化和女友會合就好。

他說他們要到員林,最後我要他去看月台上的時刻表

 

不曉得他有沒有坐彰化電聯車?坐到彰他再換車就可以了

 

如果今天換成是我和男友,我們會怎麼做呢?男友是很鎮定理性的人,一定會同我說的一樣,叫我在彰化下車等他幾分鐘後到達的電聯車的。

不過,像我都會事先計劃好的人,這種情形要發生,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