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週記十一:追分()成功(一)

 

從知道男友考試日期開始,就計劃著九月找一天到追分成功,而且才七月底就已想好要坐幾點的車我真是太早會把事情都先計劃的人

 

因為八年前男友和妹妹也各別為我到追分成功買了車票,希望我金榜題名,現在剛好男友要考執照、妹妹要正式人員考試、弟弟要考Toeic、而我自己要參加日語檢定,所以來買買幸運。

 

天氣真是天殺的熱!男友的車車留給我騎到火車站,一路上都被太陽咬,很痛!

 

電聯車早上09:28台中到追分,20幾分就到了,途中經過大慶、烏日、新烏日、成功站。

 

第一次到追分車站,一下不知道要怎麼從月台進車站,原來直接跨越鐵軌,沒有地下化呢!


 

車站真的很秀珍、很古典,讓我想起勝興火車站。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靜下來後,卻可以感受到徐徐涼風,所以我拿起相機亂亂拍。

 

追分車站的門上有對聯,很有趣很有味呢!

横批:圓融待人事美滿

二邊:追分追刻在追分

分秒必爭到成功

 

還有為了因應高鐵通車,台鐵旅客變少,追分站長做的《許願池》。


許願池好小唷,不過車站小小當然太大也不相襯。

 

 

池裡滿是硬幣閃閃,一元五元十元都有。

二旁是文昌帝君和月下老人,我拿著追分成功舊式硬車票,已蓋好紀念戳章的,向文昌帝君祈求,丟了五元(有緣);也向月下老人祈求和男友的愛情能有個美滿,不過現在才想忘了要摸月下老人的手了那是不是就沒效了?雖然我又再投了五元。

這是月下老人

這是文昌帝君


 

 

池裡的小魚有黑有紅,大概會因為我們投下的金屬而活不久吧真是對不住了

 

許願池裡有站長寫下的文句:

 天下莘莘學子 追分成功 金榜題名

 世間有緣男女 成功追婚 終成眷屬

 



 

太陽底下真是太熱了,坐在鞦韆上休息一下吧!

因為一個小時才一班車,不過我本來就打算搭11:21的班次,拍完火車站,還有一小時,就出站到附近的追分國小走走。

很鄉下的地方,沒有市集的感覺。而且真的好熱呀!

 


 

追分國小讓我想起以前的小學,學校的遊樂設施看起來都是爭空間設置的,不太安全的感覺。

又看到鞦韆


 

 

還有高低槓、爬鐵杆。爬鐵杆是我小學未完的一項考試,我怎麼手也沒力爬上去



學校裡貼滿閩南語的俗語,不過我都沒興趣。在學校後方有很大的室內室外籃球場,倒是這學校唯一不小的設施吧!

 

另外還有一小角落水池設計,感覺清閒。

 

差不多要回車站等車了,好像路旁有冰店可以讓我涼一下唷!

還是坐在車站裡的木造椅上靜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