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http://cape7.pixnet.net/blog/

所有照片來自官方網站

 

主要演員:

范逸臣---阿嘉(失意音樂人&新樂團主唱&代班郵差)

田中千繪---友子(日籍公關)

中孝介---中孝介&日籍男老師

林宗仁---茂伯(郵差&鈴鼓手&月琴手)

麥子大大(10歲的KEYBOARD)

夾子小應---水蛙(鼓手&黑手&暗戀老闆娘)

馬念先---馬拉桑(小米酒業務員&貝斯手)

民雄---勞馬(交警&吉他手&深愛妻子)

林曉培---明珠(大大的媽媽&友子的孫女&被日本人拋棄)

梁文音---小島友子

馬如龍---洪國榮(恆春鎮代表&把阿嘉當成自己兒子)

 

 

海角七號,一段戀情的開始,一個戀情的結束;曾經的住所、早已不存在的住址。

 

 

 

這是今年令我最感動的電影,感染力很強,強烈推薦!令人感動不只是遺憾的愛情故事、台灣在地鄉土甘草人物,還有每個角色為自己的夢想所做的努力、音樂的感動。我想看完此片的人也都會有了念頭好好為自己的夢想做些努力吧!

 

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國片那麼好看,這種心動在心頭懸繞著,久久不散去。

 

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買票進戲院看國片,雖然已是上映第二個星期六了,但是座位幾乎都坐滿了。

 

電影讓我笑得開懷,卻也令我淚流不止;覺得身邊有著深愛的男友好幸福呀!很高興自己和男友一起看了這部電影。

 

海角七號原是六十幾年前,日劇時代屏東恆春小鎮的一個地址,時間人事境全非,已找不到海角七號,但是其中訴說的跨時代、跨海思念卻牽動著男女主角。

 

 



 

六十幾年前日籍男老師的懦弱而造成了遺憾,用七封情書遙念那個在海的彼端台灣深深愛著的小島友子;六十年後阿嘉不要遺憾,當面要友子不要走、留下或是他跟她回日本。在1945年分離,在2008要把握??

 

同樣叫友子的女孩,一個從六十年前和心愛的人永遠分開、不得相見而失望活到今天,一個正遇上了她的Mr. Right,而這次不放手抓住幸福了。

 

 

為什麼日籍男老師要拋下深愛的且相約私奔的友子呢??一個遲到了六十幾年的思念與真情告白,最後終於傳達到友子手裡,只是彼此這六十幾年過得又是如何痛徹心菲的想念??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世間有那麼多相愛的二人,總有一方心怯的放棄了?原本相交的二條線,卻成了永遠的平行線,日籍男老師帶著虧欠、遺憾過世了,收到信的友子呢?就不再遺憾了嗎? 白髮蒼蒼孤單身影的友子,打開了那愛人思念的包裹,望著泛黃照片笑靨少女的自己

 

我想愛情是可以天長地久、不要有遺憾的,端看雙方是否願意。中孝介的情書口白,一字一句都刺進我的心裡,很煽情但是很感動。想起自己的愛情,如果哪一天男友不再勇敢了,我是不是就像友子一樣??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無法重來,所以是不是該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在所有事物上。我想對於任何未知的事,只能努力放手一搏,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行不行呢?

 

 

怎麼看范逸臣神情都有陳金鋒的樣子,小一號的陳金鋒,喜歡演唱的他,喜歡他靜靜地摟著醉酒的友子時的無言

 

國寶級北管大師林宗仁(茂伯),超級有笑料的,演起來自然天成,代表的是傳統的堅持與延續、創新,還有旺盛的生命力,當他用月琴彈起野玫瑰時,真是令人驚豔,明明已經是八十歲高齡的老人家了。

 

馬如龍演的代表會主席,想要家鄉重振不要没落,希望家鄉的孩子都能回來一起為家鄉努力,所以極力爭取在日本歌手暖場的團體一定要是在地恆春的人。

 

 

恆春真美,阿嘉騎著摩托車經過的海岸小路,怎麼都有日劇的錯感?落日也好、海潮也好、沙灘也好、鄉間小路也是,恆春真的好美!應該說台灣其實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島,只要有心,隨處可見台灣的美、台灣人的可愛、純樸、認真。


喜歡國境之南、野玫瑰、Don’t wannaa letter from my dad.、無樂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