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課長姐姐帶她的小女兒娟來公司,陪我們一起上班。而我因為沒車可以騎,所以下班都要搭課長姐姐的便車。

娟晚餐要吃M叔叔,姐姐就說OK。姐姐問我要不要,我說我不行,我要回家煮飯啦!

在車上看到她們母女間的互動,好羨慕。當課長姐姐的小孩真幸福。

娟也長大了,都已念高中了勒!白晳又可愛,只是不穿裙,除了制服裙。我想起在大學前,自己也是不太愛穿裙的,因為活動不方便,加上男生又愛偷看女生裙底風光。

我跟娟說:「等你以後上了大學或是出了社會,你會偶爾喜歡穿裙的。」

桌上放著她在念的英文書,我隨意看了二頁,發現那二十個單字裡,我竟然有一個不認識耶!我真的是有點丟臉耶,那才是中級英文的單字書耶。不過換個角度想,我今天意外學了一個英文單字呢!

deed (n) (c)行為、行動,契約、證書

是可數(countable)名詞唷。

 

課長姐姐,雖然會說自己的小孩都不太會想,什麼都由他們大人處理的好好的,但是,她也常稱讚自己小孩的窩心。

課長姐姐常說我像她的小孩一樣,如果她女兒也像我一樣懂事就好。

可是我都會告訴她:「姐姐,就是因為我不是妳女兒,沒有真正的親情,所以你才會覺得我好,而且我家的環境造就這樣的我,我不得不去承擔很多責任。如果可以,我也想像同年齡的人一樣。妳的小孩跟我妹妹一樣,現在小朋友都差不多以玩樂為優先,而我不是小朋友很久了。」

每次看到甜蜜、緊密的親子關係,心裡都有點傷感。

我都會和男友說:「我怎麼從小到大都沒感受到?」

想起黃老大的話:「女兒是公主,要放在手心上疼的。」

我想我今生是無緣感受這樣的親情。

因為從小父母的重心都在弟弟身上,他們從來沒有正視過我,很典型的重男輕女。

不過我有阿公、阿婆滿滿的愛,我都這樣安慰自己。

畢業後這幾年,要分攤家裡愈來愈沈重的經濟壓力,雖然一直受到不平等待遇,不斷的被限制、要求,心裡很多怨言,也只能安慰自己,自己今世是來還債的。

不過我的能力,實在有限;所能承受的壓力有限,所以造成了長期失眠,這二年不當唯命是從的女兒,因為怎麼做都只是應該,只有更多責任加諸,假日都往男友家跑,也不管父母怎麼說了。

是的,我和父母的親子關係,一直沒好過。但是,我不會和他們吵,我都有做自己的本份,因為再怎麼他們都是我的父母。

躲在房裡哭哭時,都會想起阿公、阿婆,而且想著以後如果有了自己的小孩,我一定不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小孩。不過,現在已沒有這種想法了,因為乾脆不要生,一點問題都沒有。

現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父母都身體健康、平安,也不期望他們會對我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