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小黑死了。

早上七點多到公司,看不到小黑,問了住宿舍的黃老大,他說死了,死在公司大門邊靠近花園那邊。

小黑在她的小孩全部被抓走後,生活的並不如意,都吃少少的,不過也是因為她都沒法和公司的小白(狗王)爭。小白每每都要佔領每一個食碗,不淮其他狗狗吃,大惡王一個。

昨天公司在七月半普渡時,小黑一直在找舒適的位置,也都不進食,同事黃老大說小黑星期日晚上就不吃了,而且腿上有多處傷口。

我蹲下來跟小黑說:「你要吃東西,才有體力唷!」課長也關心著小黑,也鼓勵小黑。

但是,小黑只是二顆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們。

黃老大說小黑應該快死了,因為她的身體硬硬的。我們研判大概是被工業區的大貨車撞傷,傷及內臟。(工業區的大貨車速度都超快的)

今天黃老大把小黑的屍體用紙箱包起來,埋到附近的山坡裡。他告訴我怎麼埋怎麼埋,問我可不可以,不過我都沒聽進去,因為我想起了以前在老家養的狗。

老家的狗有二隻是我看過他們死亡的。

一隻是在小學時,他叫世明,是一隻黃色長毛狗,不知什麼品種。很忠心,老是跟著阿公、阿婆在田裡、山裡工作。

他的偉大事蹟是:在堆放農具的紅磚瓦房子裡,因為靠近田裡及竹林,所以夏天常有毒食出没,世明雖然不是很大一隻,但是卻勇猛幫阿公咬死毒蛇,不然到那穀舍裡準備要把榖殼去除成米的阿公,鐵定會遭毒食咬。

世明一共活了十二年多,他突然不在房子前院睡睡,也不吃了,就睡到那穀舍裡,下課了,我還拿晚餐去食他,不過他都沒吃,第二天我下課回來,他就死了,下午就被阿公拿去埋了,我還因此哭了幾天。

另外一隻叫大狗,因為他很大一隻。他是我爸在金門、澎湖當兵退伍時帶回來的狗(我爸很慢才去當兵,二十幾歲才去),他是跟著我爸坐飛機回來台灣的,記得以前我爸都是和客人這麼炫耀著。不過我爸回來後都沒有照顧他,他一開始還很不習慣,一直要找爸爸,因為他都是跟著爸爸洗洗、睡覺和開軍車的。

不過他後來也愛上了我們家的人,尤其是阿婆,他跟阿婆感情超好,他和世明二隻狗,跟著阿婆在菜園裡、在山上、在茶園,還跟著阿婆走路到火車站,然後再自己回家。還有好多好多他和家人的回憶,無法一一記錄。

他最為大家記得的是,在阿婆去世時,他一直不相信,一直在找阿婆,看到阿婆的遺體後,才一直哭哭(咆吠),一直掉眼淚。還陪著我們一起守靈,那時他大概有12年了吧!之後他顯得急速老化,尤其在二年多後,阿公也走了,他變得不太能走、不太能吃,也聽不太到,眼瞔也是,偶爾會撞到東西。我們還是常常會幫他洗澡,摸摸他。

他在我們全家人到阿里山出遊回來的那天,看到我們了,閉上眼睛。現在寫起來,我還是掉了淚。是的,他是一隻超有靈性的狗,他在我們家鞠躬盡粹,撐到最後一刻。

忠狗。我們家很幸運養到的都是很棒的狗。之後也養了一隻小明,我們一直認為他和大狗同質性很高,也是超有靈性,很忠心,雖然外型完全不一樣。不過很可惜,在他壯年期,因為我們搬家,爸爸把他養在他公司,靠近馬路,他遠遠以為妹妹下課了,要去接妹妹下課,被裕隆汽車下班的車輛撞死了,這我氜全家都難過了好久,有點怪我爸,還有我媽,因為不肯讓小明住在我們新家,所以才會讓小明死於横禍。

現在LION太幸福了啦!當成寵物在養,又要陪他散步的,又要不時幫他剪毛,又不懂乾淨。以前大狗及小明都不會讓自己髒兮兮,而且是保護我們、照顧我們耶!現在都反過來啦!要我們去照顧他、保護他。妹妹又不自己養,LION又超愛玩,力量又大,又換毛換很久,實在困擾太多...

和妹妹說公司狗狗死掉的事,妹妹雖然同情,不過也說這樣其實對小黑也好,因為可以找點去投好胎,不然他這輩子太苦了。

小黑,你這麼乖,是公司狗狗裡最乖的,你好好去,一定會投好胎。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