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我和弟妹一起看電視。

 

『看起來好假又好噁心唷!』妹妹說著電視裡的侏儸紀公園3裡的恐龍。

 

『這部片那麼多年了,其實做到這樣已算逼真了。』我雖然也覺得恐龍假假的。

『恐龍不是存在過嗎?』妹妹天真的問。

 

『是呀,但是已經絶跡了,我們找到的只有牠的骨骸化石』弟弟解釋

 

『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恐龍資料,都是根據骨骸化石去推測的而電影動畫也是以這些為基礎,摸擬出來的。』此時,我專注那接電話的小弟弟Charley,好可愛唷

 

『那時候可能隕石或是慧星撞地球造成氣候環境大變,所以很多生物都死亡,活下來的只有小強』恐龍滅亡的原因眾說紛云,我只挑記得的說。

 

『你們知道蟑螂為什麼叫小強嗎?』弟弟興奮地要告訴這個知識

我和妹妹都搖搖頭。

 

『是因為周星馳的一部電影唷!他因為要和人比慘,但是身邊又沒有竉物,剛好身邊有一隻蟑螂,他就大叫一聲不小心踩死了這隻蟑螂,就一直叫小強小強不能死呀』弟弟忘了是哪一部電影

 

 

 

 

 

 

 

 

剛才在網路爬文,證實弟弟所言屬實呢!是周星馳演的『唐伯虎點秋香』。

 

唐伯虎為了要接近秋香,所以和船夫串通好,要船夫裝死,賣身葬父。但是卻有另一人來搶、比可憐。此人不只車上有六具屍體,而且隨行的狗狗旺財也在此時死了;他痛哭著:旺財!旺財你不能死呀你跟了我這麼多年,對我有情有義…..

 

唐伯虎眼看被比下去了,此時看到蟑螂就大叫一聲,秋香的女婢被驚嚇踩死了這隻蟑螂;唐伯虎很難過悲傷地對著死去的蟑螂說: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呀我跟你相依為命同甘共苦了這麼多年……

 

最後再經過一番激烈對戰,唐伯虎終於進了秋香府中當僕人。

 

 

這部電影之後,小強就成為蟑螂的代名詞或別稱了。

 

 

周星馳真厲害,引導流行;弟弟也很厲害,是國片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