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們三兄弟姐妹又在客廳,邊吃晚飯邊看電視。

 

弟弟不停的發出笑聲,原來正在上映《報告班長2》。

 

看到久違的庹宗華、李興文、吳帆(看到他吊倒在樹上,我以為是吳宗憲,弟弟糾正是吳帆,不愧為國片王子,角色人物都很清楚。)、楊慶煌、施孝榮。

哇!庹宗華和李興文以前這麼瘦唷??

 

邊看弟弟就說其實這前二集拍的比較寫實,後面林志穎、金城武拍的,根本和實際軍中差異很多。

 

『要我講一些以前當班長很機車的事給你們聽?』弟弟期待我們點頭

 

『有一次有一個很白目又不太服從的新兵告訴我要去做什麼事,我已說了不准,但是他竟然偷偷跑去做,被我抓到,所以我就罰他到操場中心站著,臉仰向天空,十分鐘後再向我報到。結果才2分鐘不到,

新兵就跑來說:報告班長,眼睛睜不開。

我就說:睜不開唷,那叫一個新兵把你的眼睛打開,十分鐘後再來報到。

十分鐘後那個犯錯的新兵被牽著向我報到

 

『你怎麼那麼機車呀??這樣會受傷吧?會被申訴耶』我覺得超不可思議的。

 

『還有更機車的,每次放飯時,小兵都要端著餐盤往樓下走,但是那天很吵,講又不聽,營部辦公室就在那裡,怕到時我們當班長的被幹腳,所以我一聲令下,叫所有的新兵全部匍匐前進,所以就看到一群人在樓梯上往下爬

 

『你會被申訴吧』我想電視上有報導軍中管教過當的

 

『沒辦法,國家訓練我們就是要做這樣的管理,不然有些兵真的很白目,你看電視上排得這麼直一條線,但是你知道我當初訓練這樣花了多少時間嗎?有些兵就怎麼都排不直』此時劇情剛好到柯俊雄為他們打徽章。

 

『我就是那種無法排直的人』妹妹承認

 

『還有一次我去上廁所,一開門就看到有大便沒沖,心裡很氣,於是把二、三樓寢的新兵全部叫來看大便。一下子擠了一堆人在那小小的廁所裡,

被擠在門外的人說:報告班長,看不到。

我就說:看不到?那給我爬進來!

結果那些人真的就爬在前面的人身上進來看,因為太擠了,所以有很多人踩到大便

 

『你一定樹立了很多敵人會不會有人找你報仇?』聽他這樣說,有點擔心。

 

『不可能啦!因為學長比我還機車,而且我也是被學長欺負過來的』弟弟認為這是成規。

『其實我被申訴過好幾次,連國防部的人都派人調查了,但是都被營長壓下來。這些事我都沒和爸爸、媽媽說過。』弟弟聲音有點小聲

 

如果弟弟不說我們也不知道他在軍中是這樣的遭遇呢只記得妹妹說剛開始懇親會時,弟弟說很苦和爸爸媽媽及其女友一起哭然後教育班長訓練時也是一段超苦的磨練,只是說苦而已,沒聽過他提過詳情,因為他都沒回家,開始和女友在外一起住

 

 

『講一個好笑的。』弟弟轉換心情

『你知道在靶場有一個很重要的禁忌,就是不能把頭盔拿下,因為怕被流彈打到。結果有一個白目新兵因為頭很癢把頭盔拿下在抓癢,被我看到,

 

我問他:你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他回答:報告班長,我知道。

我說:知道還不戴!!

報告班長:因為我頭癢!

 

所以我就叫他帶著頭盔站在大家面前抓癢,直到不會癢才可以停下。結果真是天兵,20分鐘後,

我問他:還會癢嗎?

他竟然回答:報告班長,還會癢!

我就叫他再繼續

連長偷偷問我:你怎麼可以想出這麼妙的

 

 

軍中生活真是多采多姿、酸甜苦辣一籮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