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不想活到太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太多可憐的老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太多生病的老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太多孤獨的老人?

 

只是人可以決定自己的死期嗎?

當然不行!

因為我們只能決定生命的深度。

 

 

一直以為,努力了大半輩子,老年應該過悠閒的生活,但是實際上做到的人卻很少。因為有沒有錢是另一回事,不健康卻讓老年悠活摔大跤。

 

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事也做不了,什麼清福也享受不了

 

 

阿公、阿婆從年輕胼手胝足撐起十幾口的大家庭,家產由零到幾甲田地。老了,應該是可以好好含飴弄孫,但是卻生病了,先後離開這世界,來不及陪我們這群子孫長大

 

所以我一直很湵慕到我這個年紀還有阿公阿婆的人。

 

 

阿公阿婆那時代的人,好像沒什麼退休養老的觀念,幾乎就忙忙田裡的工作,照顧孫子,所謂養兒防老,但是現在沒那麼簡單的幸福了。

 

現在人要好好為自己未來退休養老好好歸劃,高齡老人化社會形成,高油價、通澎但是薪水不漲,下一代連自己都自顧不暇,哪還能兼顧得到父母?

 

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甭奢望下一代會照顧我們的老年生活。

 

歸劃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醫療保險。老了身體就算原先沒大病,也會有自然的老化症狀,沒有醫療保險,如果不小心跌倒還是怎麼了,那昂貴的醫療費用哪裡來??

 

 

課長的母親高齡七十幾了,最近幾天身體不適住進醫院,但是頭腦卻清楚得很。婆婆年紀這麼大了還做很多田活,長期下來造成了身體負擔,骨刺疼痛愈來愈嚴重。省吃儉用的她,怎麼都閒不下來,即使子女怎麼勸說,她還是閒不下來。她什麼都要擔心,而且她超厲害的,一個老婦人家可以存好多好多錢,而且都分配好好給哪一個子女,也預先安排好百年後的事。

我想婆婆太孤單了吧!但是又像傳統婦女一般地外表堅強,強忍悲傷。

 

 

 

 

 

 

想想,老的時候要有擁有什麼,才能快樂終老呢??

 

我要健康!!

我要老伴(我的男友,希望可以結婚攜手到老)

我要老友!

再來還是要有錢吧!所以現在要趕快歸劃。

 

 

課長說她母親就是放不下,總是太強勢,自己痛苦也讓旁人受苦。

課長問說不知道我們以後老了會不會也這樣?我說:如果是我們二個,會!!因為我們個性比較悲觀

 

 

老人家了,凡事應該要看開點,有時糊塗點、忘記點,心裡一定會輕鬆許多。雖然外表老了,但是還是要常保一顆年輕的心。

 

 

現在就要懂得享受生活,不然老了什麼興趣都沒有,真的會無聊到孤單害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