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借我騎的車(我才騎不到半個月),要換機油了。今天下班就直接到機車行,因為今天只有我一人在家,不用煮晚餐。

照理說換機油,再加上修理後照鏡,應該頂多二十分鐘就好了吧,不過老闆生意很好勒!都不停有客人來,所以我足足站了五十分鐘有。站到我腰都酸痛勒。

一開始和老闆閒聊,我注意到店對面的田地已荒蕪,心裡納悶:之前騎小黑來時,明明滿田都是菜呀,怎麼都不見了??

所以問老闆:菜怎麼都不見了??

老闆:對呀!沒在種了。

我:為什麼不種了?上次還很多耶?

老闆:因為我要搬家了,搬到加油站前面。

我:是唷!那表示你賺錢了呀,才有辦法換黃金地段。

老闆苦笑:租的啦!向銀行租的。

此時我發現,好多燕子飛來飛去耶!至少十隻有。我仔細看了,好幾個巢耶!其中有二個在老闆家,他隔壁隔壁也有二~三個。

我指著騎樓上方:老闆,你家好多燕子耶!而且有做巢耶!一個在牆角,一個在外簷。

老闆在努力的幫我修後照鏡:對呀!很討厭!大便一堆。

我走向外,發現那外面的巢裡,有三個小頭,有雛燕耶!

我拿起我的N73,問老闆:老闆我要拍你家的燕子唷!

老闆有點反應不過來:好呀!你盡量拍。


(牆角那個巢)

不過太高了,拍不到三個小頭,有點可惜。


(這是外面那個巢)

終於修好了,加換機油一共新台幣180元。

這樣算便宜嗎?應該是吧!我想。

 

古時候好像說家裡有燕子築巢,會帶來好運。所以那老闆才飛黃騰達了?

那燕子的尾巴還真美耶,拖曳長長的,哇那飛行時的滑行,會讓人看傻,如果我也可以那麼優美...只是我不要一直飛來飛去啦,一定很累,不過好像是為了要吃飛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