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沒睡飽的原故,頭覺得暈眩,那些老婆婆大聲抱怨健保制度不良的言語顯得刺耳。婆婆們說每月健保費愈來愈來貴,藥卻愈來愈少,政府不知在搞什麼?很多藥變成要自己買,而且我們所繳得健保費都是那些有錢人在用尤其是胡自強的老婆至少花掉一千萬,還有阿扁的老婆每年也要上千萬

 

突然覺得老人還真煩在公眾場合這麼大聲喧嘩,擾亂了一早的寧和空氣

 

 

照例到7-11買湯種紅豆,再加上一杯city café。可能是假日,三個店員忙得團團轉,小小 四坪 裡擠了好多客人。啊!這大概是今晨最美味的空氣了吧,在享受同時。

 

列車裡沒有往常上班人潮,一如往常我並未找空位,但習慣列車開動前掃瞄一下車廂,有個婆婆站在門邊,沒有人讓座。

 

手上拿著13個故事,卻無法專心在故事裡,因為車廂裡小朋友打鬧聲沒停過,其母親沒有正確制止,反而愈來愈放肆。他們一行三人佔了有四個人的位置,老婆婆就站在他們的門邊,老婆婆眼巴巴地看著他們,過了二站,那母親不知怎麼著竟然叫小朋友坐好,挪個位置給婆婆,婆婆口裡說了好幾次謝謝。

 

車廂裡只剩我一人沒有座位,有個男生好奇地看我,當有人下車時,他納悶我怎麼不像其他人一樣去空位坐下?

其實,我身強體壯而且也是不過一小時的車程,就留給那些需要的人吧!還不時會想起齊藤太太對真野太太說的,年輕人站一下就好

 

小朋友還是一樣吵鬧,婆婆很婉轉地說:雙胞胎唷?很活潑唷

我想婆婆大概也是被吵得揪著心說吧

 

因為都沒法好好品味13個故事,只好拿起手機寫簡訊,問男友如何?因為都是他玩線上遊戲玩到凌晨4點,還不時摸摸我的頭、臉,還捏我鼻子,連帶我也4點才睡早上他要上班,我又要趕回家,因為今天是母親節,要回家陪媽媽上街,要煮一頓豐盛午餐

 

那對雙胞胎年紀大概有11,12歲了吧,怎麼不知不能脫鞋把腳直接放在座椅上?怎麼不知不可以大聲喧嘩?現在小朋友的教育實在比以前鬆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