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心情有點像被雨打下的桐花,而且還孤仱仱的...

台鐵誤點好像是常態,準點才是異常。

電聯車停靠的小站,誤點5分鐘以內不算誤點,跑馬燈顯示的只有超過6分鐘以上的delay。6點02分的車,誤點10分鐘是很平常的事,誇張的是有時誤點30分鐘以上,也不見站務人員廣播解釋、安撫。

上星期五傍晚,火車又誤點了,跑馬燈顯示誤點9分鐘,在月台上等後一會後,看到一女性提了一大袋行李走上月台又走下階梯。

「要不要我幫你拿?」女性放下自己的行李向地下道問去,並且走下幫一個老伯伯提行李。

「不用的啦!我以前在部隊時,每天做的訓練比這個還重、還累...」老伯伯還是把行李脫手,有點吃力的走完斜度50度的階梯。

「我們要坐6點42分的唷?那還早嘛!現在才6點15分...」伯伯看了跑馬燈。

「不是,我們要坐的車誤點了,應該快來了。」女性蹲下整理行李,看了手錶。

 

看起來像是外地來參加某研習課程的人...

難怪不知道我們這裡的台鐵:又超過原先跑馬燈誤點的時間後,沒有超過5分鐘是不會顯示的。

 

但是像台中這樣的大站,可就按規定謹慎的很,即便誤點2分鐘也會在跑馬燈上顯示。

不禁懷疑:台鐵員工執行業務時大小眼差別...難道小站搭車乘客的權益就比不上大站乘客??

 

每星期早上搭的電聯車誤點5分鐘,剛好讓我趕上車又還另有充裕時間買湯種紅豆,因為今天下雨男友懶得騎車載我到火車站,我只好自己搭公車,上下車的學生加長了公車行駛時間,當我在地下道奔跑時,一度以為自己可能要先上車再補票了,沒想到出了地下道看到誤點的跑馬燈...老天爺今天對我還真不錯,讓我趕上公車又趕上火車。(都是男友啦,不載又不早點說,一直拖到6點25分我才快步跑向公車站牌。)

不過到站下車都已比平常時間晚了快10分鐘了,加上雨勢比台中大很多,心裡已做好大概會遲到幾分鐘的準備。就在一學校小巷口(稍為有斜坡)有一輛黑色吉普車停著等我們直行的車,下大雨的關係車子顯得更多,前方10公尺不到正紅燈,我騎著車經過小巷時,那黑色吉普車突然向前!嚇我一大跳!!

課長姐姐說有可能是打空檔造成的...我以為他踩剎車太累放掉了...

 

台鐵又要大改點了...查了一下5/15以後常會搭的時段,哇!影響很大耶!尤其是星期一早上要搭回來上班的這班,比原來足足慢了6分鐘開車,而且到站時間竟然快7點40了,比原來到站時間足足慢了14分鐘...有沒有搞錯呀??看來未來星期一上班百分百會遲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