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車,車廂裡有不少空位,我坐在靠門偏中間的位置。

對面的三個年輕女生,吱吱呱呱地在交談,講到激動處還拉高音量。

中間穿著較fasion的A女:什麼嘛!自己為是!台北人很高貴唷!我們鄉下人就是土包子!

左邊有點肉肉的B女:對呀!自以為自己多時尚,連長上衣都不知道!還說什麼了解流行!

右邊胖胖的C女:是呀!

A女:說什麼我們念什麼中女、竹女的素質不高,她北女的才高,高會只有考上靜宜??

B女:是呀是呀!自以為很了不起...

C女只是點點頭。

A女:而起她眼裡只有男生,只要跟男生講話口氣就不一樣了...

B女:對呀!重色輕友.....

A女:還有呀!她說什麼不會坐車,拜託不是台北人嗎?連坐捷運都不會唷!

B女:對呀!坐個三十分鐘都不會,一定要央求人載她...

 

 

並不是我愛窺聽別人的對話,但是這群女大學生,吱吱喳喳講了一堆,音量又不小,我又剛好坐在正對面,實在很難不聽進一些。我大概只聽了五成,因為我還是蠻專注在"燦爛千陽"這本書上。

看來那個被評論的女主角很不會做人勒!到被這三個女生這麼厭惡的地步!

我倒有點好奇起來,這個女主角真的那麼天兵嗎?這讓我想起念書時也有一個女生,把自己裝扮的自以為美美的,東西都要用名牌的,對女生講話愛理不理的,但是和男生講話卻又活靈活現的,完全二個樣!這個女主角大概就是這樣吧!只是她怎麼都沒意識到自己在同性間被排擠呢?

而這三個女生也真猛,就在公共場合毫無忌諱的講得忘我!

 

想想自己也是個重色輕友的人...

因為我眼中只有男友一人,生活重心也只有男友一人...

妹妹之前老是說我都把朋友丟掉了...現在身邊都沒什麼朋友...

其實也還好...和幾個知心好友還是會聯絡呀,而且最好的惠美已結婚生小孩,要見面也很難碰在一起,但是好朋友又不一定是要天天都聯絡、時常見面的呀!偶爾打電話、MSN、E-MAIL,知道彼此都過得很好,心裡就很高興了呀!至於生活上的鎖事、不順、傷心難過,都這麼大的人了,要自己克服呀!頂多也只能和男友說說...不然朋友各自也有煩人的事,怎麼好又加諸壓力呢?

偶爾有機會還是會和朋友見面敍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