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今天晚上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小叮噹的小狗狗,才剛出生不到48小時的小狗狗。

心情有點興奮,也很複雜。因為牠的頭晃來晃去的,眼睛又還沒睜開,很像是毛毛蟲抬頭晃腦另外就是看小叮噹很累很累的樣子,有點擔心牠的身體,爸爸說這次只生一隻,表示以後不會再生了。這也意味著小叮噹可能陪伴我們的時間有限了

 

早上餵香菇雞給小叮噹吃,牠有爬出洞穴讓我帶牠去尿尿,但是才散步3分鐘吧,牠就急著要回洞穴了!這讓我感到很心痛,因為前一次小叮噹生了三隻小狗狗,一隻死掉了,剩下的二隻很可愛,但是在有一天小叮噹出去尿尿回來後,有一隻就不見了,牠著急地到處找,但是都找不到,然後跑到家門前一直發出求救聲,我們才知小狗狗被偷了。有了前車之鑑吧,小叮噹這次很緊張...

下班回到家先煮晚飯,再煮蛋酒,準備給小叮噹吃,但是發現早上的香菇雞小叮噹根本一口都沒有動...換了蛋酒給牠,一直叫牠,但是牠都無動於衷,但是我終於聽到小狗狗的叫聲了。

今天是 農曆三月十六 要到土地公做牙,但是我們家這邊的土地公剛好出巡進香,到傍晚5,6點才回來,一回來鞭鞄響不停,煙火也朝還算亮的天空奔放,而且還交通管制。剛下班的我還因此又繞另一條路回家,我一直等到七點半才可以去做牙,之前六點半去都是香客及誦經團。拜拜完之後,爸爸也回到家了,我央求爸爸把小叮噹帶回狗屋裡。

爸爸很厲害,我帶LION尿尿回來,小叮噹就在狗屋裡了。我問爸爸怎麼帶的?爸爸說把小狗狗抓到狗屋,牠就跟著來了!可是母狗不是會很兇咬人嗎?如果要去抓小狗狗時。小叮噹都沒有兇爸爸耶

小叮噹在狗屋裡終於吃了蛋酒了,看牠肚子毛都溼一大片,而且混著泥土的髒,真不知牠在想什麼啦!小叮噹在狗屋裡不安份地發出聲音,不停地在走動,一直用爪子抓木板,牠好像認為木板太硬或是太熱了。所以我去拿了三件軟的舊衣讓牠墊著,但是牠還是做抓木板的動作,爸爸叫牠可以了不要再用了,牠竟然就乖乖地躺下,把小狗狗弄到自己懷裡。牠想要給小狗狗最好的環境,但是我們不能任由牠作主,爸爸把狗屋門關了起來又用鐵絲纏緊。

 

爸爸看了小狗狗說是母的,不管公的母的,這隻就要留下來自己養了,因為一個家裡不能養二條狗,不然會不好,成一個哭字

爸爸說要養,妹妹說要養,但是最後照顧的責任還不都又全落在我身上

狗狗是很可愛啦,但是照顧起來還很費時很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