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課長姐姐帶了平安湯圓給我和黃老大吃,很大顆的甜湯圓,黃老大說一口要吃二個湯圓,可是我每次吃湯圓嘛都一顆一顆吃,更何況這麼大顆的平安湯圓。

為什麼有平安湯圓呢?

因為今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辰(農曆二月十九日),各大廟宇都有慶祝祝壽活動。

我們家也有供奉觀世音菩薩,所以早上用素果慶祝。

昨天因為外派到大陸公司的同事到公司,處理完公事後,他提議中午到九華山大興善寺拜拜,所以我們一行人中午12點就很誠心地去拜拜了。

課長姐姐很疑惑怎麼不是假日也這麼多人?真的很多人,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路旁也停滿了小驕車,上了山看到人滿為患的廁所,好多來朝聖的人。

我想起這幾天念茲在茲的觀世音菩薩生日,而且我還記錄在手機的行事曆裡,用意在提醒自己要買水果,因為家裡有供奉觀世音菩薩。我還記錄了六月十九日得道日、九月十九日出家日。

好多好虔誠的人,跪在大殿前。我心裡說著:觀音菩薩您好,我是某某某,今天第一次到這裡來拜拜。不知道其他人在祈求什麼呢!姐姐說要說什麼祈求保佑平安的...

之後我們到樓下吃平安麵,不過同事哥哥想吃飯,所以我並沒有吃到平安麵,不過姐姐說就和平安飯菜色一樣,只是差在飯麵而已。

不過今天有吃到平安麵了,因為早上姐姐也有帶一包平安麵,我們中午大家一起分著吃。這些都是廟方人員一袋袋裝好的,供信徒取食。

昨天回到公司後,還和姐姐商量今天要不要一大早就上山捻香,不過姐姐說以前有些人在凌晨三點多就在排隊了,而且是遊覽車一車一車在等。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不去了,但是很想吃平安湯圓的姐姐今天一早就到家附近的九華山大興善寺拜拜,並且很有心的給我帶了平安湯圓、麵。

 

吃了平安湯圓、麵、飯,姐姐說是祈求平安的,嗯,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唷!

 

好像是國中吧,全家人有去過九華山,不過沒吃過平安麵,我也忘了是不是因為都吃完了,所以才沒有吃到。

三尊大佛莊嚴,靜靜地看著眾生,而眾生則或站或跪真心祈求。

我有看到創辦人福慧師父的金身,上網查了有關其身平事蹟,覺得好感動也很不可思議。一定是菩薩化身要助世人的吧!她都不語也不吃食物,只喝大悲水及一點點水果,不倒單,都是水泥地席地而坐,不斷勸人向善。就像以前電視劇裡演得菩薩一樣的慈悲為懷助人,記得以前阿婆最喜歡看這樣的戲劇,我也是懵懂地陪著看,阿婆說小朋友要學好,要孝順,要好好念書,將來長大有能力了,要好好幫助人。

 

有宗教信仰的人,生活比較有依靠,不管何時都提供了方向,尤其身處低潮不知所措時。我也是因此吃了多年的早齋,就是一種心裡安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