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不小心把一個小碗公給打破了,滑落破碎的聲音好清脆,我的心也揪了一下,在收拾散地碎片時說了碎碎平安,有點擔憂是不是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

其實當時是忙著攪拌地瓜泥及太白粉,想趕在男友中午下班前煮好綠豆湯加地瓜圓,套房裡小小的桌子,一趕時間的結果就沒注意到剛才蒸地瓜的小碗公滑落了。

男友中午回家後,他淡淡地說:破了就破了呀,又沒什麼關係。然後吃著早上我努力做的漢堡肉,還津津有味的要吃第三個。

我真是老是往不好的地方想勒!哪有什麼不好的事會發生,是自己不小心。

男友突然改變要到高雄的方式,改成自己搭高鐵,我也好想去唷!一直嚷著也要一起搭高鐵,畢竟高鐵都通車那麼久了,我卻一次都沒有搭過,什麼都讓男友搶第一試驗...最後還是只有留守的份,騎車載男友到接駁站等公車,卻有一群小朋友向我問路,我一愣還把方向搞錯,報錯了路,真是對不起那群小朋友...不過我想他們最後還是會找到岩燒吧,因為就在那裡附近而已,他們向我問路時已過頭了呀,不要怪我啦,我只是叫你在前方掉頭...掉頭後再往前走右手邊就是了呀!

比較起來男友真是隨遇而安的個性呢!即便天塌下來的大事他也能安穏睡著,反觀我只是一個打破碗小事也會擔心。男友總是叫我不要亂亂想,過去就過去了,一直亂亂想反而會亂了方寸,在原地打轉,放開心胸好好的休息,反而可以更清楚事情該如何應對。

在幫男友整理要換洗的衣服及東西時,他在找他的領帶,最棒的那條很早就消失在衣櫥裡,還一直要我找,我說:大概是在你那包包裡吧,結果還真的在裡面耶!那條是去年同一時期我幫他準備的耶!他一直都沒有整理過包包,去年他回來後我要整理他的包包,他不讓我整理,像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自此我都不整理他的包包了。後來他又換了新的包包,那舊包包就靜靜地躺在架上。

我感嘆:你呀,外表看起來很愛整潔乾淨,私底下完全相反,都要我幫你處理到好好,每次上班前衣褲都要準備好,連襪子也是...

他也不甘示弱:我本來就是懶X呀!你看起來像懶貝,實際上也是懶貝啦!

我知道他在鬧我:最好是啦!我明明是看起來什麼都不會做,實際上什麼都很會做好不好...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