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佐佐木夫妻時,眼淚不停不停滑下,看到了律子生孩子的痛苦模樣。

 

結了婚就一定要生小孩嗎?沒有結婚就一定不能生小孩嗎?

 

老是被異樣的眼光瞧著,當被人知道我還沒有結婚時。國中同學的婚宴上,被不熟的同學以一種很怪的眼神說:只剩你還沒結婚了,小學同學的媽媽開口就說她女兒已有二個小孩,隔壁伯母的媳婦和我同年,今年一月又生了第三胎,而且一連三個男生,早婚的媽媽在我這個年紀也把我們三姐弟妹生完了

只是結不結婚是法律嗎?

不管你們是出於關心也好、嘲笑也好,我都不想再要了。

 

忘年之交的朋友說,如果人生可以再選擇,她只要生小孩不要結婚。課長說還是要生個小孩才會有生活重心,未來年紀大了後的一種寄託。不論是課長或是另一個廠商老闆娘叫我有機會要生個小孩,只是生個小孩是那麼容易的事嗎?這是你們當媽媽的保證嗎?我只能當你們是真心關心我,雖然我很不願一再而三聽到這樣的談話。

 

把小孩當成是自己生活的重心,對小孩是一種莫名的壓力。此話一出一定被所有父母否認。小孩對父母完全信任、依賴是天經地義,看著他的天真可愛,怎麼社會新聞裡那麼多的虐童?

 

又碎碎念的一堆沒什麼邏輯的話。

 

沒有自信許小孩一個美好的未來,沒有自信成為一個好媽媽,生小孩這件事真的不在我目前計劃裡。我連現在的家庭都搞不定了,實在沒有餘力再支撐另一個家。說我自私也好,說我無法承擔責任也好,在假日擁有自己悠閒,對現在的我是一個救命燈塔。別奪走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