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悶呀!

 

事件一:和同事吵嘴

「妹妹,這船公司的報價是妳要嗎?

「什麼船公司的?」還來不及反應她就放到我桌上了,我一看明明有寫收件人:X小姐。

「又不是我的,是X小姐的。」

「妳就負責外銷的,船運的就妳負責呀!」

「可是那明明是寫X小姐,課長的。」

「妳幹嘛那麼吹毛求疵!」

 

「妹妹,給我幾張郵票。」

「要幾張?

但是她開始講電話沒有回答

講完了一直看我這裡,終於忍不住開口:「快點給我幾張郵票!」

「妳又不講要幾張,我怎麼知道要給幾張?

「妳給了,如果不夠我就會跟妳說不夠!」

「要幾張就講幾張啦!」

「奇怪,妳今天又怎麼了?火氣那麼大!」

「本來就是呀,如果是課長們,他們也是會問妳要幾張

 

姐姐對我很好的,其實。因為把我當妹妹,比較不成熟嘛!她不要跟小孩子一般見識。不然她不會問我那一句:『妳今天又怎麼了?火氣那麼大!』像是家人、朋友般的疼惜。

今天不知為什麼自己沒有像平常一樣就問:「十張夠嗎?」很多工作上的相處,其實平時忍忍就過了,但是今天就忍不過而且下午我還和課長姐姐說這件事時,那姐姐還剛好在上廁所有聽到呢!不過希望她別誤會勒,因為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事件二:火車上不熟的國中同校同級生

總覺得地下道上來有道灸熱的眼光在看我,我停下蔬菜捲的咬食,望去,好像很面熟。原來是國中時期的同級生,不同班,但是因名字一樣而特別有印像。

「妳要去哪裡?她的雙眼跟以前一樣烱烱有神」

「台中」

「去台中做什麼?

「沒做什麼。」

「去玩?

「嗯!那妳呢?

「我要去上課,我要考正式的教師資格。」

「國小還是國中?

「幼稚園,我現在是XX國小的代課老師。」

「是唷!那妳就認識T(以前的國中、高中同班同學)囉!」

「我們很要好。她現在交男朋友了。」

「那妳做什麼工作?

「在工業區裡的一家公司負責外銷部份」

「妳結婚了沒?我有一個小孩了。」她很優越的口吻。

「還沒耶!很幸福呀!」

「那要留到什麼時候?」她的眼神很怪,難以形容。

「不結婚也很好呀。」

 

車終於來了,上了車,她站在我右手邊。她彷佛在端看我的穿著、髮型是這麼與她不同,還穿得像小女生一樣的裝可愛。

「妳那麼好,把家裡的食物帶去台中。」

「這是別人送的、還有爸爸遊覽乘客送的菜,太多了,家裡冰箱放不下。」我真是不該用一個透明提袋的,雖然爸爸媽媽每次都叫我帶來台中吃,不然家裡的菜太多常放到壞掉。

通常我是那種很愛聊天的,但是我舉起右手拉著拉環,等於是阻隔了我們之間,我是有意的。因為很不對味呀~總讓我很難回答。今晚講的話大概和我們國中講的話差不多時間了呢!

 

很久很久,明明平時才幾十分鐘一下就到台中的距離,可是今天好漫長唷!因為我感覺被輕視了,雖然自己真的沒什麼成就啦!我們鄉下地方小小的,以前那個年代是有分升學班普通班的,而且壁壘分明;雖然我不愛念書,但是因為小地方吧,所以我是呆在第一班的。那時別班的對我們很有敵意,因為學校對我們這班很好,而別班相對不被重視。她們動不動就說你們以後要念好學校的,以後有出息的。可是我一直認為成績好跟未來有沒有成就,並不是一定成正比的,只是別班的朋友都是這麼有意無意的表示。

 

而鄉下地方好像都有什麼出人頭地光耀門楣的不成文吹捧,我記得我考上大學時,也是爸爸開始對我態度好一些時,因為他都和大家說我女兒考上什麼大學,很有名…..結果我現在做一個薪水不高,沒什麼成就的工作。畢業後,大家問,爸爸就有點難以啓口了。大家私下都說:念那麼高,結果還不都跟我家只念高中畢業的差不多意思就是說:沒什麼了不起嘛!我還以為多厲害勒!

 

本來就沒什麼了不起呀!是你們自己在說的耶!我本來就很普通,只是成就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對事業一點企圖心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