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接到老闆的電話,久違了。最近老闆身體微恙,能接到他的電話我們的心裡很欣慰,以前總是害怕接到老闆的電話,因為無事不登三寶殿呀!大都打來罵人的。

老闆的事業重心在十年前就移轉到大陸,所以他這次是交待我和國外客戶商談由大陸公司生產交貨事宜。在台灣的委託貿易商的先生、小姐,看到我的行文後,最先關切的是:那妳怎麼辦??

已經不只一家客戶或廠商問過相似問題了。

工作沒了就再找呀!只不過現在時機歹歹,薪資待遇都不太如人願,要和現在多年經驗相同薪資,實在多有難處。以弟弟為例,前陣子面試薪資比現在工作每月還少六、七千元,差距好大呀!但是也是沒辦法的事,總是還是要有一份收入呀,不然誰養我呀?就算男友先照應我一陣子,那也只是我自己本身而已,那家裡的經濟需要呢?

媽媽已經對我講了至少有五次了吧,這一年來。從原本的第一人稱說要換我們養她,到變成第三稱說要我們養她。我壓力很大,失眠更嚴重。畢業到現在那麼多年,每個月的薪水大概2/3是花在家裡的,之前光供俸給媽媽的就將近薪水的一半,現在又多了許多家庭支出,薪水呈不夠用狀態。只能看弟弟妹妹高興去哪裡玩,買什麼新的東西,而我買個東西都要考慮很久,最後想下個月再看看。

公司的事拖了一年,說實在的,現在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才好。擔心嗎?好像也不擔心,因為有點痲痺了。如果真的找不到適合滿意的工作,那就先有工作為優先,自己的意願其次吧!

景氣不好的結構性失業,這一、二年新聞不時看到哪家公司又惡性倒閉或是關廠、遷廠...,這些底層的勞工撐不下去的,就發生了自殺、攜子自殺等人倫悲劇。

日子真的很苦,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而且有很多變像的減薪。但是公司不賺錢,怎麼可能一直虧下去呢?所以只好從人事成本著手,精簡人力進而減少財政赤字。

好快唷!距離老闆去年說待念我們這群娘子軍年紀大了,再謀職不太容易,所以公司繼續再營業,但是營收至少要打平不可以虧錢。今年等著宣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