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今天,是可愛妹妹的生日。今年只送她內衣(雖然平時她的內衣已都是我送的),因為實在手頭不太寬裕勒,沒有像往年送他5,6千的手錶或是名牌鞋。

剛才她打來說謝謝我,很愛我之類的噁心話。

她八成是今天和一堆同學朋友玩得很樂,才會說那麼感性的話,果然不出我所料,她白天玩得很快樂,晚上九點半後又是另外打工地方的朋友要幫她慶祝生日。

妹妹說她很重視生日。這是和我很大的不同,因為畢業後媽媽突然在意我的生日起來,讓我很苦惱,老是在這一天要我謝謝她的辛苦,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之類的,她是多麼痛苦才生下我們所以我很討厭過生日。

妹妹說如果不是我,她無法上大學,也無法體會家裡之外的世界,更無法交到這些好朋友。

這讓我想起了之前鬧家庭革命,媽媽不肯妹妹念書,要她工作賺錢,媽媽認為妹妹不認真念書不要浪費錢,而其實妹妹是很想念書的。那時我也工作好幾年了,和媽媽吵起來,我說:她自己想念就讓她試試,如果不好什麼之類的,那她自己選擇的她自己要負責。所以妹妹的補習費及生活費是我出的媽媽還說我們是惡魔,和我們生活一起很痛苦。其是我才最痛苦吧,沒法過自己的生活,薪水大都花在家裡,連買本書都要被媽媽念浪費錢,也沒法買什麼衣、褲、鞋,連放假和男友出去都要被限制,碎碎念一堆…..這樣的生活我過了多少年??

妹妹說她會改過,不會一直貪玩,希望即將畢業的她能說到做到,畢竟是她自己的人生。

妹妹說謝謝我對她那麼好,其實我只是不想看到妹妹像我一樣被家裡限制而已。不想讓自己曾經受過的苦、傷,妹妹也同樣遭難。

 

親愛的妹妹,按部就班一步步來,眼光放遠天下,打好根基,不用賺大錢,但是要能快樂工作;做任何事都要預先計劃,不要手忙腳亂的,姐姐沒法一輩子在你背後攤子勒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