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愛心便當嗎?

 

昨天早上七點我在火車上接到媽媽的電話,她說有幫我帶便當,回家要記得帶上班。而我順口說我買好妳的手機了,媽媽口氣中高興但是又說:我的手機還可以用呀...

很豐富唷!三種青菜還有小豬排一塊。

原來媽媽早上六點就起來煮飯了,除了給自己及弟弟當早餐也順便幫我帶了便當。

很久沒有吃到媽媽做的菜了,昨天中午很努力的把它吃完,媽媽帶的份量不少,吃得好撐。

以前媽媽大多只有弟弟要回家吃飯時,才會下廚,不然都是我在煮食的;現在更少了,偶爾她會在星期日下午煮菜,因為弟弟放假在家,然後再順便帶便當放冰箱,讓我星期一當中餐。這次早上煮菜還是頭一遭!

昨晚在吃飯時,爸爸一直抱怨媽媽早上很早就在廚房,炊具弄得很響,前一晚11,12點了又在樓上製造很高分貝的噪音,害他睡不好會影響開車安全。我只是靜靜地聽爸爸的怨懟,心裡想:你們二個很煩勒,吵吵吵,都吵了十幾年了,怎麼還不停歇?歲數都有了,沒什麼好計較了吧!

 

其實爸爸媽媽都很會作菜,但是都不弄給我吃勒!那你們只好忍受我爛爛的廚藝了。記得高中時,爸爸在鄉公所工作,都會弄晚餐的,不過我忘了爸爸煮的菜是什麼味道了。而媽媽是曾經花錢去學廚師證照考試的,有一陣子我們天天都試吃她要考試的菜,記得我們三姐妹還陪她去考試唷!厲害的媽媽高分通過唷!

 

有時想想,如果每天下班回家都有人煮好了菜,那該有多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