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家不算是純客家菜的餐廳,不過那一區域裡最好吃的一家吧!

今年到這家餐廳用餐的機率頗高的,上星期又去了一次,突然想拍照寫在部落格裡。所以我來介紹上星期我們吃的菜囉。

這是很多名人名節目都會造訪的餐廳,牆上簽了不少熟悉的名字。而且即便像我們都非假日去吃,都是高朋滿座,生意好得不得了。這次去又碰到婚宴,很熱鬧勒!


回謝我們慰問他住院的吳先生,點了一堆菜。

腰果龍珠、放山雞肉、生魚片、三杯中卷、炒客家板條、香烤迦納魚、清蒸草蝦、白玉三寶、蒜頭田雞湯,八菜一湯。

上上次前王副總請我們吃飯時,大都點客家菜,像是客家小炒、炒大腸、炒溪蝦、放山雞肉、福菜豬肉湯...記不起來了。雖然我是客家人,其實反而很少吃正統的客家菜呢,因為我不喜歡重鹹重口味的。

炒客家板條,這道是很好"賣"的一道,一上桌大家馬上弄了一碗,而且精靈姐姐還幫我裝了一碗及黃老大、吳先生的。不過不知為什麼最後盤裡留了一些,最後打包給公司的狗狗吃。


腰果龍珠,連二次都有點這道菜,副總那次超鹹的,這次正常了。這道菜很愛大家喜愛,一下子就被挾光了。我們一直在猜那龍珠是什麼?原來是花枝啦!


吳先生說迦納魚是很好吃的魚,而且吃魚要吃魚肚,看到我問及夾起「:怎麼都沒有人吃這邊的肉(魚背)?」還真的很好吃唷!肉質鮮美,煎烤也恰到好處。


清蒸草蝦,我有吃了一尾唷!自己剝殼的唷!我之前只吃男友剝好殼的。

白玉三寶,這算是吉祥樓的招牌菜唷!那三寶呢?有冬瓜、苦瓜、大白菜,加肉肉去燉的,不過這次改成了排骨,所以大家都沒有吃那排骨耶,只是把那冬瓜苦瓜大白菜吃完了。以前若有叫這道菜時,一定是整盤都賣光的。


放山雞肉,這次的顏色是較深色的,不像上次白色的肉。我覺得白色的肉比較好吃耶,我試吃了一塊,不過課長姐姐說這次的肉比較好吃。

蒜頭田雞湯,就是牛蛙唷!我只有喝湯,不敢吃肉的!很清淡,還不錯。


三杯中卷,吳先生說我們愛吃這道,其實也還好,鹹鹹的。


生魚片是吳先生後來才加點的,不過因為解凍未完全,有些還不夠軟。我是不吃生魚片的,所以不知口感如何。

最後有招待的甜點及水果。甜點是拔絲地瓜,現在是地瓜及芋頭各半,炸過後淋上透明糖漿,要吃之前是要放到準備的冰水裡走一趟,因為夾起來會牽絲,所以才叫拔絲地瓜。因為太甜了,所以吃香瓜時,覺得香瓜一點都不甜。


六個人份一桌,總共2430。

 

吉祥樓餐廳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20份283號

Tel:037-875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te0616 的頭像
    cte0616

    自分のために笑っていい。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