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的胃不好,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電視上的作菜節目,有介紹一道湯品(蘆薈肉片湯)是可以顧胃的,所以和男友說要煮給你吃唷!還特意向課長要了蘆薈呢!不過今天中午煮了,男友卻沒有吃,因為他下班回來都快三點了。

唉!在成品完成前可苦了我呢!因為我在取蘆薈肉時,弄了好久,而且超黏的、噁心的,像是蝸牛的黏液。下次我一定不要再煮了,太麻煩。

我順著電視上做法,先整片洗乾淨,再拿刀子去皮。可是我去了一片之後,就改成自己的方法切約莫10公分 長段,然後再去皮,果然快速許多,也不致於浪費太多蘆薈肉。

水滾了之後,我就把蘆薈肉及枸杞放入,約莫五分鐘後加一點青菜,再煮一分鐘,加上少許塩巴,就完成了。怎麼沒肉片,忘了說,因為懶得出去買東西,所以已冰箱裡的庫存品:貢丸(手工的)代替,只放二顆切成八半的。

我試喝了,味道還不錯勒!清爽滑嫩。不過電視上沒有放青菜啦,是我自己加的,因為我喜歡吃青菜勒!

我不知不覺就自己喝了二碗,啊!只剩一碗量了耶,好像不能一次吃太多耶!有什麼毒素的,會造成嘔吐、腹瀉所以如果生理期或有懷孕的人是不可以吃的唷!

 

還好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什麼症狀,因為我最後把那碗也喝完了。哇!我還真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