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朋友和同學做朋友的事,剛才知道,結束了。

朋友說他被發了一張好人卡(你很好,但我們不適合做男女朋友...的委婉拒絕方式。)

我馬上就說了對不起,因為害他浪費了時間勒,而且想必他多少有些失落的,雖然他強調內心平淡,沒什麼難過的感覺。那我也要找時間寫信給同學,跟她說聲對不起,造成她困擾了。

"我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已經習慣單身的生活,對於突如其來的連絡,感到不舒服,甚至有排斥的感覺。"  

這是同學寫給朋友的其中一句話,也是聽起來有點令我傷心的一句。

同學為了不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勉為其難的說好,同意做朋友試試看。而同樣的朋友也是,大概也和我的同學有同樣的心意吧!唉!這樣說來,都是我太雞婆了啦!想要把沒有伴侶的人湊在一起。

 

朋友給同學的回信:很抱歉,打擾你的生活,我尊重你的選擇,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謝謝你那麼坦白的告訴我希望以後你過得快快樂樂的.一個人外表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一顆善良的心.....

 

我和朋友說:你寫的真好,佩服。(其實我心裡想說的是:你為什麼事事都要表現的很成熟呢?給自己喘息一下,不好嗎?)

 

朋友說:看過他寫的人會有二種反應,羞愧、生氣。

可是我完全都沒有他說的二種反應,所以我說朋友你呀,老是這麼不老實,別老是著面具,隨時準備戴上。為什麼只有這二種反應?有什麼好羞愧、生氣?這樣說的好像朋友是刻意的。想告訴朋友不要去揣測人的反應而刻意寫下那樣的文字,我想每個人要的是真實,真實的表達你自己就好了,能做自己是很幸福快樂的事。

 

最後告訴朋友:你被發好人卡,並不是你不好。是我不好啦!對不起,對不起。

告訴同學:你不得已要發好人卡,也不是你殘忍,是我不察你心,對不起,對不起。

 

都道歉完了。

衷心祝福朋友及同學到最後都能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貝貝我下次不可以那麼雞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