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翰翰每星期至少來這吃一餐,有時還連二天都來這裡吃。因為二個人一起吃,感覺很有家的感覺,簡單家常小菜,正和我們的胃口。其實在這樣的地方用餐,感覺自在、實在,我反而比較喜歡;那些高級餐廳翰翰總要帶我去吃的,我總吃得心驚,時常和翰翰說: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翰翰說:難得去吃一次。

 

 

這家位在《台中市北區健行路》上的忠義素食,在楓康超市(原興農超市)對面,老闆人忠厚老實又很客氣,而且還有很厲害的記憶力及心算力,即使同時有三、四桌客人,不論是點菜或是結帳,不用紙筆他都記得清楚。小小的一家店面,乾乾淨淨的,店內有許多和佛法相關的訊息,教人行善、存善念、保持健康,桌上還有佛法小冊子贈閱。只要客人有興趣,老闆有空時也會和客人講一些佛法,將善法傳播出去。

 

 

 

牆上的經文

 

 

 

 

記得去年有一次,那時景氣已經開始漸漸壞了,店內客人還是蠻多的,翰翰值班,我自己一人只好外帶,在等候時,看到一個外國人在外面的桌子點了好幾樣菜,大口大口吃著,吃完了走進店裡用生澀的中文跟在忙的老闆說:我忘了帶錢,下次再給你老闆竟然就說好了耶!!那外國男子就這麼走了。我問老闆:你不怕他下次不給你錢唷?老闆笑笑地說:沒關係!如果他心裡過意的去,我OK呀!我想老闆可能想那男子也許真的有困難吧,就算是日行一善吧!

 

 

從去年九月開始吧,因為景氣太差了,連帶生意也差很多,明明正用餐尖峰時間,店內卻門可羅雀,跟以前我和翰翰剛來用餐時的人聲鼎沸,差異好大,時常看到老闆自己一人在翻閱著佛書,不然就是一個常客中年男子會留下來陪他聊聊天,我想那中年男子也是孤家犯寂寞吧!以前景氣好生意好時,老闆的老婆及兒子女兒還會一起幫忙,現在都看不到他們的身影了。

 

 

因為常去,總覺得老闆給得份量都特別多的樣子,真是謝謝老闆呢!我老是吃不完又塞給翰翰。前陣子老闆說我們搬來這附近住也二年多了吧!嗯,對呀!不過我們也快搬走了呢,未來回來這裡吃的機會不知有沒有呢!所以昨晚就特別用N73拍了照,就做個紀念吧!老闆看到我拍照,還以為我要研究什麼呢!要搬家的事我說不出口,對老闆。

 

 

 

 

翰翰最喜歡這裡的《臭豆腐》,最早一盤30元有六塊唷!!配上老闆的自製酸泡菜,哇!挑嘴的翰翰都說好吃,所以即使有時我們沒用餐,也會買一份外帶。去年開始因為大豆價格漲很多呀!所以現在一份只剩四塊了,貼心的翰翰還是會留一塊給我吃,雖然他超愛吃臭豆腐的,以前六塊時,因翰翰愛吃,所以我只吃一塊,其他都留給他吃。

 

臭豆腐

 

 

 

素燥飯也是我們必點的,很有阿媽的味道。還有湯青菜呀,我們最愛地瓜葉,很大一盤,即使在青菜很貴很貴時,也沒減量過。其他的麵類、湯類,也都不錯,我們每亠次都點不一樣的湯,大概只有豆腐湯不太合我味口而已。反正全部都是有家的味道唷,也有水餃和其他小菜。

 

素燥飯

 

燙青菜---地瓜葉

 

 

 

麻醬麵

 

 

紫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