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星期日回家了,媽媽說很久沒和我吃飯了,所以下午染髮後就直接搭公車到火車站。一走到火車站,嚇了一跳,火車站滿滿都是人呀!!

因為肚子很餓,所以又走到對面微笑紅豆餅買了二個,也是很多人排隊,足足也讓我等了十分鐘有,買了香草及紅豆。

 

放眼望去,不論是人工售票或是自動售票前,個個都是大排長龍。

排了五六分鐘,納悶為什麼前面的人動作那麼慢,再慢我會搭不上五點半的車又要再等到六點半才有車呢!原來最前面那個人硬幣投進去又掉下來,不斷重覆而且又有人不知要怎麼操作所以連續好幾個自動售票機前都是人龍。

 

後來我發現在一堆人群中,有一排的人比較聰明,所以我就換排了,雖然還是有妹妹不太會操作,但是比起其他排速度快多了。五分鐘左右就輪到我了,陸續有其他排的人也到我後面排隊。

 

遇到某些不會操作售票機的人,真是

有些人還在查看多少錢不會先在大廳內看好票價再來排隊唷!不然就是三五人還在討論要怎麼買票還有硬幣一直投一直掉下來的,就換其他硬幣呀!沒有其他的就先放棄去向服務台換呀!

就是這些人才讓售票機前排買一大堆人會耽誤很多搭車時間的!

 

還好火車誤點一些些,可以趕上五點半的。只是怎麼電聯車也那麼多人要坐??才四截車廂耶,要擠那麼多人原來大家要省錢啦!因為這班車是到南港的,所以很多要到新竹或是更北部的人 也坐這班電聯車。坐電聯車比坐莒光或是自強少一半的價錢吧!時間上倒是不會差太多。

 

火車上人太多必須用站的,又提了一件等等騎車要穿的外套,沒法看書,所以就回想了今天的事。想到下午坐公車到捷登染髮時,那年輕的公車司機。

 

過了中興大學後,我趨前詢問僑泰中學,司機先生很客氣說:等下我會靠站跟妳說,妳就坐在前面等吧!他其實和女友用手機聊天,而我就看著前面又看右邊,看到台中司法院、台中圖書館預遷地等等,隨便看看。

 

結果司機和女友講完電話說:阿妹ㄚ,妳不要東張西望的,我雖然在講電話,但是我不會錯過僑泰中學啦

當司機先生一開口說《阿妹ㄚ》時,我還向左看了一下,沒有其他人坐前面耶,跟我講話唷??可是你明明看起來比我年輕耶不過,司機說完我只能說:好,謝謝。

 

燙了一個妹妹頭,好像變年輕了一樣,哈哈哈沒有高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