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家長Monster Parent

 

主演:

米倉涼子---野村樹季

平岡佑太---望月道夫

佐佐木藏之介---三浦圭吾

 

 

很欣賞野村樹季這樣知性、自信又獨立的女性,如果自己能有她的不手就好了我又在做白日夢了

 

沒有著墨於野村律師及望月之間的可能的愛情,因為重點在於Monster Parent

 

為什麼有Monster parent一詞呢? 原來是指一些提出利己、過要求的家長,就像怪獸一樣的蠻横不講理。

 

怪獸家長形容起來好像過於嚴厲了,不過事實上這個問題在日本相當嚴重呢!在以往看過的日劇裡《暴坊媽媽》、《齊藤太太》、《愛迪生之母》、《我們的教科書》、《女王的教室前傳》等等,都可看出問題的嚴重性。可能是因為少子化之故,父母把小孩當成寶貝,細心呵護過頭了吧。當然劇中探討的不全然是彰顯怪獸家長,多少也有老師的問題。只能說教育是一件很神聖的大業,責任很大,不只是學校教育,家庭教育更是對小朋友人格養成有著深厚影響。

 

面對著一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老師和家長要如何同心努力呢??我想老師和家長都要互相諒解吧

 

因為老師口音而要求徹換老師的母親、因為自己女兒郊遊照片比某同學少就說老師偏心的母親、太過呵護女兒而要老師時時刻刻注意女兒安全的父親、美麗童星不要上課而演藝事業為重的母親、若某小朋友不調班就不讓自己兒子上學的母親、不想交付伙食費的帕青哥父母、自以為知識高超而要求老師多充實自己才足夠教自己的兒子的醫生父親、讓自己的女兒享受最高級最fashion的母親、護女心切而有超能力預言的母親、硬要老師把自己兒子當主力球員的母親等等。

 

當然也有描寫變態的老師及利益薰心的教育者等等。

 

在我這個年紀的小學老師,都是很權威的呢!老師想要怎麼管教學生家長都是不會過問的,反而會要求老師要嚴厲對待,體罰是常態,愛心教育才是反常態呢!

 

現在左拇指都還殘留著國小二年級因班導師用藤條教訓而受的傷,不誇張的,就一塊肉腫起來變異不會消去,不能去壓它的,因為會很痛,鄉下地方醫療很缺乏,當時只覺得腫了一個月有吧,阿公阿婆也把我擦了一種什麼火傷藥,白色瓶子的,後來也就這樣留著了,長大了也沒想要去看醫生,因為聽說是要開刀拿去的,反正也沒影響太大,所以作罷。我很清楚記得因為數學才考了85分,而老師是把歸在要考90分以上的層級,少一分打一下,被打了五下,那時挺著大肚的老師狠狠下手我那時心裡氣的很,為什麼那些六十幾分的人就只打2下,老師一定非常討厭我

 

我的數學並沒有因此有進步,反而更爛到現在,哈哈哈。

 

總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實在太幸福了很羨慕呢!因為有著父母滿滿的愛,又有著那麼多元的學習環境。而我的小學生活沒法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