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friends ラスト.フレンズ

官網:http://www.fujitv.co.jp/lastfriends/index.html

主題曲: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

主要演員:

藍田美知留長澤まさみ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水島タケル瑛太

滝川エリ水川あさみ

及川宗佑錦戶亮

 

 

不懂愛

怎麼樣才算幸福?

家人、朋友、戀人、夫婦?

友情、親情、愛情?

普通、特異?

 

 

夾在4月日劇我看的15部中,這部和Pandora一樣是沈重的,有種讓人想別過頭去的眼淚、不雅字眼的憤怒。再加上宇多田的Prisoner of love,不管是旅律、文字都會讓你深深地跟著劇中人物起起伏伏。

Share house裡,交雜、牽扯的五個現代年輕人的喜怒哀樂,幸福、悲傷、刻銘地上演著。劇照中五個人身著白衣,牽扯的紅線,只有瑠可一人呈反向躺

其實是由美知留、瑠可、タケル這三人為主軸所發展出來的故事,透過彼此相互的扶持、鼓勵,而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美知留和瑠可是學生時代的好友,瑠可總是守護著美知留,但是美知留還不知道,其實瑠可深愛著她;直到她們再度在公園重逢、一起生活後

美知留是個依賴需要人保護的女生,而瑠可是個有著女生外表但是男生內在的性別認知障礙者,深深愛著瑠可、不在乎她是否為同性戀的タケル,則是因小時候和姐姐的性關係而對性產生恐懼被誤認是gay的一個溫柔大男生。

美知留是美髮師助理、瑠可是位賽車選手、タケル是造型師兼bartender、大而化之的エリ是個美麗的空姐、小倉是エリ的前輩(因為老婆有外遇而搬進share house),這五個人揮灑青春互相扶持也惱煩著痛苦

 

故事主軸在於美知留有個佔有慾超強的男友宗佑,時而好時而壞地歐打美知留,而share house的大家要保護美知留逃離宗佑的摩掌。

說句實在話,宗佑呈現了一種變態的心理,我會看不下去的憤怒全來自於他,而且我不懂為什麼美知留一開始還離不開他

這樣強烈控制打罵的愛根本不是愛!最終宗佑自殺了,還抱著白色婚紗,唯只有死才能給美知留自由。他是個悲劇人物,愛人的方式錯誤了

 

瑠可是幸福的,雖然她內心一直很孤獨,因為無法告訴大家她喜歡的是女生但是她一直有支持她的家人,尤其是爸爸,又還有タケル無怨無悔的愛當她搬走寫給タケル告知直實的一切時,タケル追上她擁抱她時,她的淚水裡我有一度以為她是雙性戀,替タケル感到高興

有一幕瑠可為了美知留孤身前往宗佑住宅,卻差點被性侵我不太能了解此時瑠可的心裡如何,從她痛苦卻又沒有眼淚的表情裡。

 

タケル是最痛苦的我想。

愛屋及屋在他身上我看到了。

就這麼靜靜地守候在瑠可身邊,他己很滿足。也因為知道瑠可深愛著美知留,所以他也極力保護美知留。

他是一個很溫暖的男生,耳朵超大(這是瑛太啦!)

他聽別人訴苦,讓大家依靠,但是他的苦卻只能深埋心裡,直到最後一集和瑠可一起去找美知留時,在沙灘上才淡淡說出,好像在這一刻他和瑠可成了夫妻瑠可說他是可以給女生帶來幸福的人

 

エリ是這劇中最受歡迎的角色吧,我想。雖然大而化之卻又細心著,是個比較沒什麼悲劇心理的角色。她那開朗的笑容讓這劇帶來除了灰色暗色系外的彩色。

 

最終エリ和小倉結婚,美知留、瑠可、タケル和美知留的小寶貝瑠美一起回到Share house共同生活

 

順便一提很羨慕瑠可、タケル可以以腳踏車為交通工具,住在鄉下的我是很難達成的,因為坡段差異太大了

 

 

第一集:不可告人的煩惱:家暴,懷孕,禁絕的愛

誰にも言えない悩みDV・妊娠・禁断愛

第二集:拼命的秘密命がけの秘密

第三集:要命的思念   命を削る想い

第四集:被撕裂的羈絆  引き裂かれた絆

第五集:衝擊的一個晚上衝擊の一夜

第六集:拼命的逃避  命がけの逃避行

第七集:殘酷的現實  残酷な現実

第八集:最後的信  最後の手紙

第九集:你的生命君の命

第十集:最終章・愛和死   最終章・愛と死

第十一集:給未來   未来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