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台中火車站網站)

 

我想每個火車站不管人潮多少,一定都寫真了很多離別的身影,上演過、上演著許多相聚、離別,也可能孕育出動人的愛情。

有人暫時離開,卻也有人從此不再回來。有人短暫到訪,也有人在這裡重新開始。

火車站始終是離別與啓程

只是,一個電車哪有那麼深的情愁?

當然,有的。

 

每星期總是要坐個來回電車,火車站裡孤身也好、情侶、親子也罷,每個人的表情都訴說著某種空洞。

唉!是我多想。

 

因怕早上大雨不方便,所以趁昨晚雨勢暫歇先搭車回家。火車誤點讓我多等了十幾分鐘,我的視線沒有乖乖停在第13個故事上,掃射了月台上熙攘人群。

 

好多雙雙對對甜蜜情侶,不知怎麼著心卻揪起來,只有自己孤伶。

 

畢業後被媽媽硬拉回鄉下就職,那時和男友第一、二年,假日就算想了很多理由,媽媽也不准我出門,男友只好大老遠騎著機車到我家附近,我們偷偷見面。

半年不到換了第二份工作(因為媽媽說前份工作太遠,交通不方便),終於可以和男友天天見面,本想可以搬出去住,但是媽媽硬是要我天天通勤,早上六點就要出門,晚上因為車班少,時常回到家已晚上11點多。

早上男友會到火車站接我,下班再送我到火車站,在那等火車的時間裡,我倆都害怕時間消逝太快。這樣的工作也只維持了三個月,又被媽媽叫回鄉下,這下一待就待到現在

又恢復了男友騎車偷偷見面,一個月可以出去一次。我都會坐最早的一班車到台中,但是媽媽規定要回家吃晚餐,所以我和男友又在火車站依依不捨,好幾次男友還陪我坐回家,他再一人坐回台中

 

這就是熱戀中的男女的甜也傻。

 

很久了!男友沒有陪我一起等過車,也沒在候車室外揮著手

這樣也好,就算是幾天後再見,短暫離別也足以讓我熱淚盈眶。

 

月台上沒有人推著行季尋找那九又四分之三的月台,只有一雙雙發呆的眼神。但是我卻幻想起來如果我可以是女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