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公司愈來愈沒有司格了,愈來愈不被尊重。

一年多來各種冷嘲熱諷幾乎天天上演。

『你們公司不是結束了嗎?那你還去公司做什麼?』

『你們公司不是沒什麼生意了,那你們天天都輕鬆吧!』

『你們每天都在等吃飯、等下班吧!』

『你們還有什麼工作可以做?吃東西、聊天!』

『機台設備都出口了,那你們呢?回家吃自己!』

......

 

今年又有新的話語:

『你們繪圖軟體還有在用?會用嗎?你會用唷...』

『硬度機怎麼沒有送過來?你們也用不到了吧!』

『同心儀、空壓機、放大鏡用不到吧!賣給我們吧!』

『這個標準資料你們用不到了,整本當作是送給我吧!』

『抗拉零件借我們...』

『環規借我們...』

『扭力扳手借我們...』

 

上星期五聽到某家廠商打來,向課長列了一些想要現在購買的儀器,八成是離職的製造課長在新公司爭取好地位的獻策。隨即台幹打電話給我,問我硬度機及一些分厘卡、卡尺、環規怎麼沒在機台貨櫃裡?當下的我真的非常不高興,就直接回應他:如果老闆說要過去,那就過去!

有種被趕盡殺絶的感覺!明明公司就還繼續營運著,只是由製造商轉變為買賣商而已。基本的檢驗設備當然還是要具備呀!不然怎麼進料檢驗??怎麼交貨呀!

實在很看不慣某家廠商的作為,今天剛好我接到又要出借檢驗儀器的電話,而課長電話中。我就直接向對方說出個書面吧!有憑有據比較好!那廠商心裡一定很XX,因為她停頓了一下才說:好吧!那我只好請我們品管出個書面了!

結果沒幾分鐘後課長有事找那廠商的經理,剛好是那小姐接電話,我們課長一口就答應了...(那小姐是老闆娘)

看樣子對方好像把我們當成便利商店一樣...課長平時也一堆對那廠商的抱怨,才幾分鐘前抱怨說借了很久的環規還沒還我們,下一刻又出借了...

原來我們成便利商店也是自己造的因...

對方承接了我們原先車廠的所有訂單,也成了我們屬一屬二供應商,看準我們已無自己生產能力,漫天開價,明明線材也才上漲三,四十%,他們價格卻上漲了百分百...

我是完全沒有考慮這家廠商的,去年一開始有向課長們一樣也都讓他們估價,不過經理高傲的態度,讓我吃了二次閉門羹,從此把這家列為拒絶往來戶,找其他家價格又比他們低、品質又穏定、又肯負責任的廠商。

碎碎念了一堆,如果課長有看到這一篇大概心裡會不高興吧!不過真是忍了很久了...我們給你們方便這麼多,曾經也是同業,不用這麼吃定我們吧...

唉!不寫了...又不是我能決定,而且決定了公司又不一定會更好...當成發洩不平情緒,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