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吃飯時,電視機傳來播報選擇新聞,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先生說,不排除不派團參加奧運。同事們緊張起來,因為有媒體斷章取義地把這發言不斷擴大,企圖要引發體育人士群起抗馬。我勸她們不用那麼緊張,馬先生講那是有前提的,是為了表示對中共不重視人權武力鎮壓的譴責、抗議,前提是如果他當上了總統,而且中共繼續鎮壓西藏、西藏問題持續惡化,而中共也是聰明人,今年就要辦奧運了,哪有可能與世界為敵!

 

我想要表達的是馬先生的話不會成真。安心地想著大家應該很有智慧地不會被這樣的說所影響,不過今天Yahoo奇摩的民調結果,卻讓我火大起來!我一定要寫日記,記下這令人生氣的事情!為什麼??

 

出自Yahoo奇摩的民調:你贊成我國以抵制奧運的方式對中共表達抗議嗎?

結果:

總投票數:12549

1.      非常贊成:24.9% 3127

2.      還算筫成17% 2127

3.      不太贊成18.7% 2348

4.      很不贊成39.4 4947

 

對這樣的結果,我實在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犠牲運動??表達抗議的方式有那麼多種,為什麼要消費我的棒球??綜合來說投贊成票的人就佔了近42%,這是多麼大的一個比例呀!看到民調標題時,心裡想大家一定都是投很不贊成啦!沒想到看結果分析,卻大相徑庭。

 

我討厭選舉!!

 

每次一到了選舉,哪裡是什麼選賢與能,只是一場金錢、權勢、族群、顏色、黨派之爭,不只是候選人、競選團隊每天無所不用其極想要勝出,連平民老百姓也因支持黨派不同而互相漫罵、失和。

 

真的有必要這麼激情嗎?

 

大家都嘛是台灣人,哪裡分什麼國民黨高尚、高知識水平;民進黨低俗、低知識水平。(經常聽到國民黨支持者罵:那些死民進黨人,最沒水準…..;民進黨支持者罵:那些死外省人…)

 

真的,大家都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台灣人。只是因為有了權勢,地位不同了,而想法不同,做法也變不同。

 

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披著自己的顏色,用著聳動的標題及內容,試圖引響選民。本來就不看政治新聞的我,昨天晚上拿著搖控器,一台一台的走馬看花,找不到中立特別放大藝人回國投票、某教育部官員粗口、某資深藝人罵返台藝人不是人、馬英九先生綠卡、周美青偷報紙……半小時裡我企圖找一台很心平氣和的新聞台,但是找不到,如果勉強要說有那就是tvbs

奇怪這樣的新聞品質,怎麼還有那麼多人看得津津有味?是這些支持者太熱情?太笨了?

 

另外長久以來都令我很不解的是,為什麼可以擁有雙重國籍?移民不住在台灣的人為什麼也可以決定台灣的未來??

 

每個人都口口聲聲愛台灣,你們怎麼愛台灣了??只是不斷地在消費愛台灣而已!台灣人應該要團結而不是小小的一個島還搞分裂!!

 

 

又亂亂寫了一堆,回到主題。

請大家不要消費體育,尤其是我最愛的棒球運動!

雖然我不會打棒球。

我以為全台的人民對我們棒球代表隊奮力應戰挺進奧運,是百分百高興到雲宵的事。再也沒有比這樣向心力、這麼團結的台灣人了吧!球員努力打拼,我們球迷用力吶喊加油,彷彿棒球就是台灣,台灣就是棒球。

請不要剝奪台灣在世界發光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