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播報著哪裡哪裡有跨年活動,弟弟和妹妹早在半個月前已決定跨年地點。

一個去台北另一個去高雄。

而我和往年沒什麼改變,必須和土地公跨年,但是因為剛好生理期,所以媽媽去拜土地公。

半個月前就先問弟弟妹妹及爸爸年底的行程,確定沒有人要去拜土地公,心想又要拜拜到凌晨了。沒想到生理期竟然提早報到,星期日痛了一天,星期一也斷續痛了一天。

昨晚下班回家晚了,媽媽打電話說要吃素,我就先洗米煮了稀飯,再帶二隻狗去尿尿。好冷呀!室內溫度只剩12度,室外大概只有10度不到吧!一趟半小時下來,我鼻水直流,可是我們家那二隻小狗卻高興得跳跳蹦蹦。

媽媽說我們在家裡看電視跨年。電視上的畫面都是北中南及清境等等跨年,可是我卻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會不會是年紀大了?其實不是,以前念書時也沒去跨過年,除了要拜拜,另一個因素也是男友剛好都要值班,去年沒值班,也剛好我生理期無法拜拜,男友因前一天值班而在晚上六點多就不支倒頭就睡,到11點五十幾時,我就跑到床上緊握他的手,自己倒數。有幾年是男友在電話中打來向我倒數,雖然我在土地公廟人聲鼎沸聽不太清楚,但是心裡暖暖的。

其實不太懂跨年大家猦到凌晨的意義。

弟弟他們在101跨年後,到行天宮祈福,回到女友住處已凌晨四點,妹妹一群人也是high到凌晨。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大家都是這麼清醒著到狂累,然後白天開始補眠。而我等男友等到11點半就不支睡著了,男友十二點五十幾忙完了打來問我在做什麼,我說在睡睡了。今年和男友沒有倒數。

期待新的一年,跨過新的一年,我做了什麼簡討及期許?昨晚想的都是很平凡的,希望全家人及男友健康平安。

祝所有認識貝貝的朋友,新的一年都要健康平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